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富途、百度、爱奇艺等五家中概股被“确定摘牌”

京港台:2022-4-22 21:46| 来源:观察者网 | 我来说几句


富途、百度、爱奇艺等五家中概股被“确定摘牌”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4月21日消息,百度、富途控股、爱奇艺、凯信远达医药和Nocera这五家中概股公司已从其“预摘牌名单”转入“确定摘牌名单”。

  上述公司是今年3月以来第三批被纳入“预摘牌名单”的中概股。同日,“预摘牌名单”再次更新。理想汽车、贝壳、知乎、瑞幸等中概股公司,成为第五批进入该名单的企业。在SEC更新其名单后,理想汽车、贝壳和知乎等企业已经发声回应。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截图

  值得说明的是,进入名单不等于立即摘牌,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在中美双方3月起开始释放积极信号后,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4月21日进一步表示,证监会谈判团队与美国团队谈判非常顺利,很有信心未来达成协议,让PCAOB(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合法合理地进行审查。

  被《外国公司问责法》盯上,中概股公司发声回应

  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3月30日,SEC将百度、富途控股、爱奇艺、凯信远达医药和从事渔业养殖的Nocera加入“预摘牌名单”。这5家公司需要于4月20日前向SEC提供证据,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

  次日(3月31日),百度发布公告称,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解决方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在纳斯达克市场及香港(专题)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两地挂牌。爱奇艺也声明称,将积极谋求解决方案,保护股东利益。SEC网站最新信息显示,4月21日,上述五家公司已如期被转入“确定摘牌名单”。

  融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林菡对观察者网表示,根据SEC方面的有关规定,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中的公司,需要在15个工作日内向SEC提供证据,来证明自己不具备被摘牌的条件。如果他们没有提供美国政府要求的相关文件(如审计底稿等),那么经过这15个工作日的审核后,“预摘牌名单”中的公司就会被转入“确定摘牌名单”。

  

  百度等企业需要于4月20日前向SEC提供证据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3月30日)截图

  根据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需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面临退市。今年3月8日,SEC公布首批5家预摘牌中概股,此后该名单不断更新,至今已经是第五批。

  在4月21日,“预摘牌名单”进行了更新,涉及到的17家中概股为:知乎、诺华家具、LOVARRA、万春医药、瑞幸咖啡、极光移动、Scientific Energy、中国食品、Value Exchange International、泽尔西西医疗集团、Entrepreneur Universe Bright Group、中比能源、中网载线、尚乘国际、百世集团、理想汽车和贝壳。SEC表示,上述17家公司提交申辩的截止时间为当地时间5月12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截图

  对于被列入“预摘牌名单”一事,理想汽车回应表示,被纳入不等同于美国退市,根据相关法规企业如果连续三年未向美国开放审计底稿才会被限制美股交易。“我们作为对投资人负责任的企业一直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在根据国内外监管要求,积极配合审计底稿相关的工作。”

  理想汽车称,公司已经在去年完成香港主要上市,两地股票可以互换,美股投资人可随时转换为在香港持有,香港主要上市的上市地位不会受美股相关监管影响(和香港二次上市不同)。以上不会对公司实际业务经营有任何影响。

  贝壳找房表示,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可能的解决方案,以最大程度地保护股东的利益。本公司将继续确保遵守中美相关法律法规,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保持本公司在纽约(专题)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地位。

  知乎表示:“我公司已完成在香港的双重主要上市,后续会密切关注进展,该事件对知乎影响有限。”

  2020年,美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经签署生效。2021年11月SEC通过修正案,明确要求在美国上市的外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否则将面临退市。SEC主席根斯勒彼时明确(Gary Gensler)表示,“如果你想在美国发行公共证券,审计你账簿的公司必须接受PCAOB的检查。”

  不过根据美国“连续三年”的现有要求,最早也要到2024年才会出现因为进入HFCAA名单面临退市的情况。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拟修订新法案,将3年观察期变成2年,一旦通过,中概股面临的退市风险将提前到2023年。

 

相关专题:股市,百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