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学者警示:俄乌战可能把习近平推向更危险的方向

京港台:2022-4-22 23:46| 来源:newtalk | 评论( 32 )  | 我来说几句


美学者警示:俄乌战可能把习近平推向更危险的方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俄乌战争警示习近平不可轻举妄动发动犯台战争?美国外交政策学者、《彭博社》专栏作家提出不同看法。   图:翻摄解放军报(资料照片)

  俄乌战争从2月底持续至今,也带给全球对于现代战争全然不同的启示。一般认为,西方国家的联手制裁俄罗斯与军援乌克兰,将警示中国不可轻举妄动发动犯台战争。但美国外交政策学者、《彭博社》专栏作家布兰兹(Hal Brands)则提出另一种看法,指美国与西方国家不愿为乌国出兵的做法,可能让习近平以突袭方式在短时间内大胆进犯台湾。

  《彭博社》报导,从战争经验中学习是人类历史上的传统,认为北京当局肯定正在仔细观察俄乌战争上一连串事件,以及全球对俄罗斯总统普丁(Vladimir Putin)发动侵略行动的反应。

  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与其他军事专家认为,俄乌战争为中国提供警讯,提醒北京当局侵略军事行动的困难,而40多年来从未参与重大军事冲突的解放军能否执行现代战争的複杂任务,也有待审视。而美国高度掌握情报的能力,也是中国可能感到震惊的部份。而俄乌战争使以西方国家为首的民主世界强加给莫斯科当局的经济制裁、西方国家面临无端攻击时的团结力量,间接创造更强大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也是中国必须引以为鑑的部份。部份人认为俄乌战争有助于维护亚洲和平。

  不过,布兰兹警告,俄乌战争也可能让中国统治者吸取「截然不同」的教训。因为美国与其他西方民主国家虽然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培训军事作战人员、给予资金援助,但却始终不肯派出军队加入战斗;而欧洲各国在制裁俄罗斯时受限于国内需求,也不愿採取迅速停止购买俄罗斯能源等激进措施。布兰兹警告,中国可能认为自己的经济体系比俄罗斯更庞大、更複杂,且比俄罗斯更难以被扼杀。加上如果把俄军陷入战争泥沼,给予乌克兰反击机会的错误,归咎于普丁的错误决策、优柔寡断,那么可能会把习近平推向更危险的方向,「以压倒性的军事力量对台湾进行奇袭入侵,例如以多枚的导弹对台进行瞄准打击、协调网路部队攻击瘫痪、结合台湾内部势力进行暗杀或颠覆行动,并以大规模的军队毫不犹豫进行入侵,在美国等西方盟友介入前,先击溃台湾抵抗势力。」

 

相关专题:习近平,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10:4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