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连夜通报!别担心,封城会越来越及时的!

京港台:2022-4-23 05:51| 来源:中国基金报/ 雷叔说事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连夜通报!别担心,封城会越来越及时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1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副区长冯江全介绍,目前已判定密接30人,次密接5人,涉及顺义区的密接、次密接、风险点位已落实管控,涉及其他区的已横传到位。为防止风险外溢,顺义区第一时间对病例居住的北务镇北务村进行封闭管控,整村划分为18个网格,全力保障村内联防联控、消毒消杀、生活服务保障等措施落实。

  北京连夜通报 北京新增4例确诊10例阳性,含10名学生,初判传播风险高!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22日晚,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1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具有复杂性、狡猾性,抗击疫情遭遇新情况、新挑战。首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今晚通报的疫情让我们高度警惕,对疫情防控绝不可有任何放松大意,连夜召开发布会,通报最新疫情,做到疫情不过夜,处置不过夜。

  

  北京新增4例本土确诊病例、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4月22日16时至22时,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例,均为确诊病例;朝阳区2例,顺义区2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

  感染者140、141:为夫妻关系,现住顺义区北务镇北务村,从事装修工作。感染者140自述4月20日出现头晕、浑身酸痛等症状,感染者141自述4月19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两人均服用自备药,未就诊。4月21日两人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4月22日报告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分别为普通型、轻型。

  感染者142:为今日下午通报的感染者139的妻子,现住址与感染者139相同。自述4月19至20日与感染者139一同参加京郊老年旅游团。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39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目前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感染者143: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42号楼,在校学生。自述4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21日因参加课外班需要,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4月22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核酸复核阳性人员1例:同感染者140、141合租,共用卫生间。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0、14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报告结果为阳性,正在转至定点医院。

  核酸初筛阳性人员9例:均为感染者143的同班同学。4月22日作为感染者143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结果正在复核中。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今日通报的本起疫情已累计发现感染者5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初步流调,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今日通报的感染者活动范围广,且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高。

  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快速开展风险人员及物品排查,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请与病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健康宝弹窗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配合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不聚集、不聚餐等防控措施。此次疫情涉及的学校、旅行社、工地、装修行业等重点领域和重点人群,要主动向社区报备,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不自行购药服药,及时按规定就医。

  北京:一在校学生确诊 同班9名同学核酸初筛阳性

  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1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一在校学生确诊,现住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42号楼。该生自述4月1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21日因参加课外班需要,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4月22日报告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核酸初筛阳性人员9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同班同学。4月22日作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初筛结果为阳性,结果正在复核中。

  已对上述感染者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涉及的风险点位进行排查,对各类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控,有关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

  北京:新增确诊者及阳性人员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

  22日下午及晚上,北京连开两场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通报发现5例本土确诊病例,另有1例核酸复核阳性人员及9例核酸初筛阳性人员。经初步流调,涉及京郊老年旅游团、装修人员及在校学生。今日通报的感染者活动范围广,且涉及多个人员密集场所,初步判断未来传播风险高。

  北京顺义:封闭管控北务镇北务村、光明街道裕龙六区33号楼

  北京市顺义区22日新增2名确诊病例和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均居住在顺义区北务镇北务村,目前该3人均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为防止风险外溢,顺义区对病例居住的北务镇北务村进行封闭管控,并开展区域核酸检测。为做好封控区域管理,顺义将北务村整村划分为18个网格,组建以1名镇级领导干部、6名村两委、12名包村干部和多名网格员组成的驻村工作组,全力保障村内联防联控、消毒消杀、核酸检测、生活服务保障等措施落实。同时,安排专门保洁力量做好垃圾入户收集、消毒封装和集中清运。另外,对病例近期曾到访过的光明街道裕龙六区33号楼也同步进行封控管理,并于22日下午5点启动社区全域核酸检测。

  北京一涉疫学校即日起停课7天

  今天(22日)晚上,在北京市第311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一在校学生确诊。

  北京市汇文中学垂杨柳分校立即停课并进行临时管控。对全体师生员工及学校环境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核酸检测结果,高风险人员将集中转运,其他人员居家隔离,同步安排好学生生活服务。同时对学校环境进行全面消杀。学校以班为单位加强与学生和家长沟通,加强心理疏导。学校即日起停课7天,将根据核酸检测结果确定复课时间,复课时学生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于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学生将启动线上课程,确保所有学生停课不停学。

  评论:封城会越来越及时的

  01上海昨天新增确诊病例1931例,无症状感染者15698例,至少从曲线上来看是在下降了:

  

  而且1931例确诊有1685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143例是之前无症状者转归,等于社会面新增确诊只有104例;15698例无症状有15551例在隔离管控中发现,等于社会面新增只有147例。

  

  当然,现在绝大多数上海居民都还封在小区里,社会面上根本就没多少人。有一个说法是只要把上海所有人都封住,让社会面上没有人,那社会面很快就清零了。

  之前觉得是段子,现在看来似乎是个很好的统计学口径。

  我已经在上海封了22天了,解封遥遥无期。乐观主义者认为两周后就能解封,悲观主义者则认为至少还要两个月。

  有朋友安慰说:“虽然奥密克戎的R0在10以上,但我们可以通过政策让人口流动性降低几十倍,这就是人定胜天,所以上海一定也会好的。”

  我也相信像上海这样封下去,这波疫情总有一天会被清零。

  但在清零之后呢?

  在这波之前,新冠疫情其实一直没对上海普通人的生活造成太大影响。因为那时候的毒株传染性还不高,上海有大量的流调人员,采取比病毒跑得更快的方式,赶在病毒传染开之前就把所有密接人员都隔离起来,做到防疫的同时,最大程度不影响普通人生活。

  所以前两年,上海的餐饮业蓬勃发展,消费行业甚至还比疫情前更繁荣了,大家除了出门要戴口罩、进电影院要出示随身码之外,其他和疫情前似乎没啥区别。

  但在奥密克戎面前,这一套已经不奏效了。因为奥密克戎传染性太强,而且很多感染者既不发热也没什么严重症状,之前的精准流调模式已经很难追踪出密接人员。

  现在对付奥密克戎的最有效武器,就是区域封控。

  发现一起,就把整个区都封了。发现十起,那就要封城了。

  别说这是一刀切,如果最后都要靠封城,那晚封还不如早封,封得晚了只会导致时间更长的封城。

  ——这就是从上海这轮疫情中总结出的最大教训。

  所以毫无疑问,即使上海这轮疫情解决,未来的生活肯定也完全不一样了。

  02

  哈尔滨从去年9月开始采取各种封控措施,封了三个多月好不容易12月解封了,结果最近又有疫情了,各区又陆陆续续静默管理了:

  

  有东北人在网上求助:

  

  

  但还有更多人,他们觉得还不如早点封,不要走了其他城市的老路。

  

  到底封到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呢?

  没人知道。

  上周芜湖发了一则消息,说市区发现了一例阳性感染者。虽然只有一例感染者,但因为奥密克戎病毒隐匿性强、传染性强,为了快速阻断病毒传播,他们决定封城做全民核酸。

  

  本地人表示这一例新增找不到来源,没办法进行流调,所以只能封城防止疫情扩散。

  

  表示一例就封城是领导有魄力有作为的表现:

  

  表示不封城就会变成上海这样,所以封得很对:

  

  最后果然测出来好几例新增病例:

  

  吉林和长春更不说了,之前严重的时候,有人告诉我她在吉林上大学,封的时候已经四十天没洗上澡了

  

  我以为这是夸张的说法,没想到越来越多人附和:

  

  好在经过一个多月的封控,吉林越来越多的地方宣布解封。接下来天气渐渐暖和起来,希望不要再封了。

  至于一些边境口岸小城市就不多提了,某些城市一年甚至有近一半的时间是封上的,能离开的年轻人早就走了:

  

  除此之外,西安战胜完上一轮疫情不久,现在又停课了:

  

  太原封了:

  

  我是南京人,南京高校更是一直没解封:

  

  奥密克戎毒株远比阿尔法或者德尔塔毒株传染性强,而且从最近的变异型来看,它的传染性还在不断继续变强。

  中国不可能完全不和境外交流,就算不让外国人入境,也不可能完全阻止留学生(专题)回国。

  更别说已经出现过很多例境外冷链传染病毒的案例。

  

  深圳及时封城了,把上一轮疫情搞定了。广州及时封区,也把疫情搞定今天摘星了。而上海没有及时封城,至今一个多月了疫情还没好。

  所以你现在去网上看 ,会发现都是这样的评论:

  

  

  在流调赶不上病毒传染速度的现在,有了上海的前车之鉴,全国各地封城只会封得比去年更积极更主动更快速。

  2020年武汉封城的时候,媒体说“封城”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是解决传染病问题的大杀器。

  现在看来,大杀器可能会来得越来越频繁。

  有人调侃说:

  今日封五城,明日封十城,然后一夕安寝。起视四境,而新冠又至矣……

  但还能怎么办呢?

  03

  关注的一位餐饮店老板,说已经预料到奥密克戎会带来巨大影响,但至今也已经亏了500万了:

  

  一位美食博主表示上海好几家米其林餐厅都在考虑出售了:

  

  大的品牌连锁店尚且如此,更别说那些发不出声音的个体户小店了。

  当然餐饮还算好的,毕竟吃饭是刚需,实在不行还能转做外卖。

  那些开KTV的、开酒吧的、开线下密室剧本杀的、开电影院的更是亏得姥姥都不认识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过这几个月的全国电影票房统计。

  比如这是昨天的,全国所有电影院票房加起来一共卖了685万元。每场电影平均只有2个人。

  全国排名第一的电影院,昨天一共进账2.4万元:

  

  当然你会说昨天是工作日,大家都要上班谁看电影。那看上周日,其实情况也没好到哪去,只不过场均人次从2人增长到了4人。

  

  2.4万元够支付当日的成本吗?

  如果排名第一的电影院都赚不到钱,后面的怎么办呢?

  于是很多地方的电影院自知开门也没办法回本,干脆就不开门了。

  这当然不只是电影行业一家的事情,而是很多行业的缩影。

  互联网被锤蔫了、线下餐饮娱乐行业在疫情中半死不活、游戏行业几乎不发版号、实体制造业因为动不动就停工也大受打击。

  小鹏汽车董事长之前表示如果上海和周边供应链还找不到动态复工的方式,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

  

  于是这几天就有消息说某些车企准备闭环复工了,然而在上海绝大多数人都还封着的情况下,复工难度很大。

  当然,我不想讨论什么政策才是对的,那不是我们能决定的事情。

  事实上过去两年,全世界因为疫情停工停产经济停滞,我们靠快速清零成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这是我们的红利。而且新冠病毒变化极快,如果不及时清零,未来如果出现其他变异可能会措手不及。

  我们不谈宏观,只看微观。

  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如果未来封得更频繁,你所在的行业应该如何度过。做娱乐、餐饮等行业的还是及时止损吧。

  政策没办法改变,只能去适应政策。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01: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