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国大选倒计时2天 马克龙和勒庞为何去这些城市?

京港台:2022-4-23 09:42| 来源:欧洲时报 | 我来说几句


法国大选倒计时2天 马克龙和勒庞为何去这些城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1日、22日,法国总统大选候选人马克龙与勒庞走访基层,为争取选民做最后努力。他们都去了哪些地方?这些选择有哪些深意?最新民调情况又如何?

  01

  21日:走访贫困地区

  4月21日,马克龙与勒庞探访的两个地区分别是塞纳-圣但尼和上法兰西,都属于贫困地区。两名候选人都谈及 购买力和食品价格问题。

  实际上,在20日晚的辩论中,马克龙为现行政策和“食品券”计划辩护,勒庞则主张降低增值税。

  其中,21日勒庞到上法兰西大区索姆省鲁瓦镇(Roye)与公路运输从业者见面。她隔空指责马克龙在20日晚的辩论中,表现得“非常倨傲”:“我想没有一个法国人会感到惊讶,他们已经遭受了五年的这种傲慢和蔑视”。

  

  ▲ 4月21日,勒庞到上法兰西大区索姆省鲁瓦镇(Roye)与公路运输从业者见面,并在受访时指责马克龙“倨傲”。(图片来源:法新社)。

  她同时指责了马克龙阵营针对她的“过激行为”和“假新闻”。

  在这一天,马克龙访问巴黎北郊塞纳-圣丹尼省(Seine-Saint-Denis),并且回击了勒庞关于“傲慢”的指控:“我们进行了2小时30分钟的辩论,这就是尊重”。

  马克龙补充说:“我们非常尊重彼此,但事实上正在两个’不可调和’的项目上进行斗争……当没有更多反对的证据时,有人就会找对方的茬”。

  

  

  

  ▲ 4月21日,马克龙访问巴黎北郊塞纳-圣丹尼省时,与拳击爱好者“过招”。(图片来源:法新社,BFMTV 截图)。

  在塞纳-圣丹尼之行中,马克龙还希望解决“住房难和城市建设”问题。在一轮投票中,这个大巴黎最贫困地区以30.21%的弃权率创下法国本土最高纪录,该省Stains市弃权率更是高达 39.09%

  不仅如此,该省还是左翼政党的传统阵地:极左翼的梅朗雄在该省的支持率(49.09%)远远领先马克龙(20.27%),勒庞在这里得到了11.9%的选票。

  马克龙在塞纳-圣丹尼遇到了他的支持者。一个男子说:“您不是个自大的人”。“一点也不”,一个女子补充说。

  不过,一位女士对要在“鼠疫和霍乱之间选择”表示遗憾,要求马克龙“谦虚一点,与民众站在一起”。马克龙对此回答:“但我来到了这里。”女子回应说:“是的,在(投票前)最后一刻。”

  02

  22日:竞选活动最后一天

  22日,勒庞前往了加来海峡省(Pas-de-Calais)埃塔普勒(Etaples)。在当地的市场,勒庞抨击了马克龙的退休改革措施,并特别批评了马克龙22日早上排除了就这个问题进行公投的可能性: “我认为在这样的主题上,最重要的是协商、讨论、互相尊重”。

  勒庞还批评道, “马克龙的退休政策将迫使 20 岁的人工作 45 年才能获得全额养老金”。 她感叹道,这“对法国人来说,是一种深刻的社会不公正和经济上的荒谬做法”。

  此外,勒庞还宣称,禁止公众场合戴头巾“只是[她]关于伊斯兰主义的法案的一小部分”:“伊斯兰主义在我们的领土上引发了恐怖袭击……这是对世俗主义、对法律、对男女平等的攻击“。

  勒庞呼吁选民动员起来,并认为周日的选择“很简单”:“ 选马克龙、或者选法国”。

  勒庞还走访了加来海峡省的贝尔克(Berck)市,在当地的伽罗诊所(Institut François Calot)看望了医护人员。

  

  ▲ 4月21日,勒庞到上法兰西大区一家 诊所探望医护人员,并承诺如果当选, “ 5年内将投入20亿欧元,以提高从业者薪酬” (图片来源: 勒庞官方 推特账户 )。

  勒庞表示:“我们的医疗工作者经常被公共政策所鄙视和遗忘。如若当选,我将为医疗系统投入200亿欧元,其中包括 5年内投入20亿欧元,以提高从业者薪酬” 。

  22日,马克龙前往位于法国西南部奥克西塔尼大区洛特省的菲雅克市(Figeac)。

  这一选择有何深意?

  

  ▲ 菲雅克是一个位于农村地区、有着工业历史的小城镇。马克龙于4月22日下午在此举行最后一场竞选活动,并发表讲话。当地社会党(PS)籍市长梅林格(André Méllinger)已经呼吁要支持马克龙。(图片来源:法新社)。

  《快报》称,马克龙想在大选尾声留下 “永恒的法兰西”的完美图景:

  这个城市有古老的石墙、狭窄的街道、漂亮的广场上坐落着咖啡厅与餐馆,距凯尔西科斯地区天然公园近在咫尺。

  菲雅克也是2018年马克龙政府“城市之心行动”投资计划的受益者,该计划旨在改善法国222个中等市镇的生活条件。

  此外,有法媒认为马克龙选择这里也因为他对洛特省有好感,并且其农业部长德诺尔曼迪(Julien Denormandie)就出生在这里。2019年在“黄马甲”危机期间,马克龙也在这里举行过全国辩论。

  马克龙在演讲中讨论了 “农村和经济议题”:“他将激励这个正在前进的、具有丰富历史和实力的法国。”他的随行人员透露,“他将表明,我们可以走出危机。”

  此外,吸引左派选民也是重要考量:梅朗雄在这一地区获得了23.71%的支持率,仅以微弱劣势排在马克龙(26.85%)之后。

  03

  最新民调:马克龙将获57%投票意向

  在20日电视辩论后,法国埃拉贝研究所(Elabe)民调显示,近六成(59%)的电视观众认为,马克龙比勒庞更具说服力,39%持相反意见。

  不仅如此,97%的选民在看完辩论后,认为马克龙将赢得大选。53%的受访观众认为马克龙最有资格成为总统,29%则认为勒庞有资格成为总统。

  根据Ipsos 21日民调,马克龙的优势再次微升,预计将以57.5%的支持率赢得大选,勒庞预计将会获得42.5%的支持率。但与2017年的66.1%相比,他与勒庞的差距明显缩小。

  而根据Franceinfo当地时间22日19时公布的最新民调,马克龙在第二轮中将获取57%投票意向,领先于勒庞 (43%)。

  

  ▲ Ipsos 2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马克龙预计将以57%的支持率赢得大选,勒庞预计将会获得43%的支持率。可以看到,第一轮选举过后,马克龙支持率保持一路走高的态势,虽然22日比21日稍微降低0.5%(图片来源:F ranceinfo网站截图 )。

  04

  弃权率将是多少?

  在 4 月 10 日第一轮选举中,超过四分之一的选民(26.31%)并没有投票,弃权者比2017年第一轮增加了4%。

  其中,弃权现象在年轻选民中更为明显:例如,在18-24岁和25-34岁的选民中,这一比例更是超过了40%。

  另一方面,在 60-69 岁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下降到 15% 以下。不仅如此,这一年龄组在第一轮投票中大多投票给了马克龙。

  自 1974 年总统选举以来,第二轮的弃权票数历来少于第一轮。不过,专门研究选举行为的教授布拉孔尼艾(Céline Braconnier)解释道,由于马勒2017 年对决情景此次再现,新一轮“抵制勒庞”的呼吁会带来一些“挫败感”,而这都是可能增加弃权的因素,因此对马克龙不利。

  此外,根据Franceinfo22日傍晚的最新估测数据,梅朗雄的选民中(梅朗雄在一轮选举获得770万张选票),33% 倾向于选择马克龙(比先前调查减少-1%),19% 倾向于勒庞(+1%),而没有明确选择(弃权、白票、拒绝回答)的比率则稳定在 48%。

相关专题:法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