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称今秋部署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美:不构成威胁

京港台:2022-4-23 22:29|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称今秋部署萨尔马特洲际导弹,美:不构成威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周六(4月23日)表示,准备在今年秋季部署具有对美国进行核打击能力的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航天局局长德米特里·罗戈津(Dmitry Rogozin)称这是一个重大的计划。俄罗斯在周三(4月20日)刚刚进行了这款导弹的首次试射,西方专家认为在这款导弹在部署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试射。

  萨尔马特导弹可以携带十枚以上的核弹头和假弹头,能够攻击数千英里以外的美国和欧洲境内目标。

  不过,白宫方面表示,这次试射不会对美国或其盟国构成威胁,也不会影响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

  五角大楼发言人科尔比在早些时候表示,俄罗斯方面在进行这次试射之前按规定通知了美方。他说:“这是一次常规测试,没有意外。我们认为这次试射不会对美国或者其盟友构成威胁。”

  美联社的报道说,普京对身边的俄罗斯高级官员说,这次进行的新型导弹试射在国外没有同类武器,它具有穿透任何导弹防御的能力。

  美联社引用普京的话说:“这确实是一款独特的武器,它将增强我们武装部队的战斗力,确保俄罗斯的安全免受外部威胁,并使那些疯狂叫嚣试图威胁我国的人三思而后行。”

  普京还强调,萨尔马特导弹使用的全是国产元件。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采取的新的制裁措施,包括禁止向俄罗斯出口高科技产品,俄罗斯的军工企业是西方制裁的一个主要目标。

  由于经费和技术问题,本周进行的试射已经推迟了好几年。路透社说,俄罗斯在俄乌战争进行到目前的阶段进行这次试射是要向美国及其盟国展示其力量。俄乌战争把俄罗斯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的紧张关系推向了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的最高点。

  罗戈津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说,这些导弹将部署在西伯利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Krasnoyarsk)地区的一个部队,那里距莫斯科大约3000公里。

  他说,这些导弹将被部署在原来苏联时代的伏耶沃达导弹的所在地,放置在现有的发射井中,这可以节省“巨大的资源和时间”。伏耶沃达导弹目前正在更换过程中。

  罗戈津还补充说,“超级武器”的发射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它将确保俄罗斯儿童以及他们的后代在今后30至40年的安全。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2月24日下令俄罗斯军队入侵乌克兰之后,西方人士对爆发核战争的风险非常关注。普京在一次讲话的时候明确提到了俄罗斯的核武器部队,称任何人如果阻挡俄罗斯将会面临他们从来没有遇到的严重后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上个月表示:“爆发核武冲突曾经被人们认为不可思议的事情,现在又回到了可能的范围。”

相关专题:俄罗斯,导弹,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7: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