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普京核心圈越来越小 动用战术核武恐酿政变

京港台:2022-4-24 05:01|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普京核心圈越来越小 动用战术核武恐酿政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上个月,俄罗斯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里娜 (Elvira Nabiullina) 试图在视讯会议向总统普京请辞。她直言不讳,称俄罗斯对乌克兰的灾难性军事行动,正在将经济“冲入下水道”。但普京拒绝接受她请辞,称需要她来稳定市场,然后就挂断了视讯通话。

  普京传记作者、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斯拉夫东欧研究所名誉教授加列欧提(Mark Galeotti)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指称,在普京的偏执防疫情节作祟下,克里姆林宫的核心圈子里近来很少有人能与普京面对面开会,多半只能利用视讯进行会议。这也让不容异议的普京更容易关上自己的耳朵,因为只要按下挂断键即可。

  他在文中指出,克里姆林宫的资深幕僚担心普京入侵乌克兰是灾难性错误,注定会让俄罗斯陷入多年的孤立窘境。令人不寒而栗的是,他们也认为普京很可能会诉诸战术核武,而且不论鹰派或鸽派,军方或文职官员,都有相同看法。俄罗斯民族主义者支持普京把乌克兰重新纳入俄罗斯势力范围的理念,但对战争的严重程度感到震惊。自由主义者对于强迫外国政权更迭抱持怀疑态度,更对俄罗斯经济与国际地位受损感到绝望。

  加列欧提写到,普京几乎对所有人关上耳朵,少数例外包括俄罗斯安全委员会秘书长帕特鲁舍夫 (Nikolai Patrushev)。帕特鲁舍夫是情治单位“联邦安全局”的前任负责人,鹰派立场强硬,普京跟他相较下简直像和平主义者。

  他指出,普京的大多数其他顾问和部长都非“普京主义者”,如果有足够多菁英疏远、害怕普京,包括来自军方、政府和安全部门高层联手,要逼宫不再是不可想像的事。1964年,前苏联总理赫鲁晓夫 (Nikolai Kruschev) 遭政变“被退休”,正是因为在古巴导弹危机等事件中处理不当,遭文官与将军们联手推翻。

  文中指出,根据俄罗斯宪法,如果总统无法继续任职,将由总理领导临时政府。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属于温和派,以反战而著称,但对于入侵乌克兰一事从未直接表态。他应该是领导临时政府的安全人选。至于其他的俄罗斯人,尽管面临西方压力,包括严厉的经济制裁,却不足以让大批抗议者走上街头。但若普京确实在乌克兰动用战术核武,将可能是政变的催化剂。

  加列欧提也指出,普京据传患有帕金森病和癌症,无法等待数年才在乌克兰取得胜利。他渴望某种胜利,他可能决定赌上核武,但要动用战术核武不只是按下红色按钮而已。这些武器已部分退役,必须从仓库中取出,运送到发射器并投入使用。军方还需要进行测试和检查,若有相关动作,俄罗斯官员及西方情报部门都会知道。

  加列欧提最后写到,克里姆林宫的实际派人士知道,战术核武将带来更大灾难。北约将被迫做出回应,不惜一切代价结束普京政权。莫斯科有越来越多持不同意见者,很可能已经准备好对普京采取行动,这关系的不只是他们自己的生存,也可能牵涉到俄罗斯的存续。

  加列欧提曾任职英国智库“皇家联合军种研究所”及“地缘战略委员会”。

相关专题:普京,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7: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