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秦刚访习近平爱荷华旧识 倡中美农业及经贸合作

京港台:2022-4-24 05:1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秦刚访习近平爱荷华旧识 倡中美农业及经贸合作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专题:秦刚被免去外交部长 最新进展!

  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近日访问美国农业大州爱荷华,出席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并和曾接待习近平(专题)父子的旧识奎恩会面。秦刚在会中提倡中美农业互利合作,呼吁两国尽快恢复正常经贸往来。

  据中国驻美使馆网站通稿,秦刚于当地时间21日赴爱荷华州首府德梅因市(Des Moines),出席中美农业高层研讨会。包括世界粮食奖基金会名誉主席奎恩(Kenneth Quinn)、美国驻中大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和两国农业部官员都以线上或实体方式出席。

  爱荷华是美国的农业大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此地渊源深厚。习近平1985年任河北省正定县委书记时,曾带领当地的农业团体赴爱荷华考察,并结识时任爱荷华州长、之后出任美国驻中国大使的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布兰斯塔德也出席本次研讨会。

  曾任美国副助理国务卿的奎恩,则和习近平父子是旧识。习近平2012年还任国家副主席时,再度造访爱荷华,就是由奎恩接待。而奎恩1980年也接待过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习父习仲勋

  秦刚赞赏奎恩在推动中美合作、解决世界粮食安全的贡献,并指爱荷华州在中美关系和两国交往中地位独特。

  在研讨会中,秦刚指自己这次走进美国腹地(heartland),是一次“心之旅”(journey of heart)。

  他说,2021年中美双边农产品贸易额达464亿美元,创历史纪录。“事实证明,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两国早日恢复正常经贸往来是双方普遍的呼声。”

  秦刚又表示,中美应在维护全球粮食安全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推动人类永续发展。

相关专题:习近平,秦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0 12:5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