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专家吹上天的俄火箭炮覆盖:为何仍无法打垮乌军

京港台:2022-4-24 07:52| 来源:无定河 | 评论( 17 )  | 我来说几句


专家吹上天的俄火箭炮覆盖:为何仍无法打垮乌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自媒体无定河文章:从俄乌战争爆发,我们就可以看到很多军事专家和网友都认为俄军将会迅速取胜,将会取得一个又一个壮观的大歼灭战,一直到现在依然如此。

  实际上,专家们的主要依据就是,俄军强大的火力覆盖,以及航空兵地毯式轰炸能力。俄军坦克集群在重炮和火箭炮群猛烈的轰击下,快速突击切断敌人后路。俄军航空兵对着敌人狂轰滥炸,最终敌人只能举手投降。

  无论是敌人的机械化部队,还是城市要塞,亦或是野战筑垒地域,在俄罗斯强大的排山倒海般的重炮和火箭炮轰击的钢铁弹雨下,被摧毁都只是一个俄军想不想的问题,而不是能不能的问题。

  俄军将会南顿涅茨克至斯拉维扬卡,200公里宽度,上百公里长度的战线上,彻底包围和消灭乌克兰最具有战斗力的9万-10万主力部队。俄军将充分发挥侦察兵、无人机、轰炸机作用,利用火力优势压制对手,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和损失。

  俄军炮兵火力确实对乌军有很大优势,但是,还没有达到绝对碾压优势。俄军营级战斗群其实就是有坦克保护的炮兵部队,主要打法就是中远程炮火攻击。

  但是实际作战和理论是不一样的。俄军最精锐的近卫坦克第1集团军,1个坦克师,1个摩步师,1个摩步旅,1个导弹旅,1个防空旅等等,只有1个后勤保障旅支持。在200多公里战役纵深,就那么一点运输卡车在支持近卫第1集团军15个战斗群作战。

  

  而俄军1个炮兵营或者火箭炮营,才只有一个专属技术保障排,才只有1个维修班。因此才会出现大量俄军车辆因为没有燃料被抛弃,因为车辆发生故障被抛弃。

  俄军炮兵一样存在严重运输问题,集团军火箭炮部队一次齐射,就可以消耗掉半个后勤保障旅的运输量,而1个集团军就只有这么1个后勤保障旅。这极大的限制了俄军炮兵的发挥,俄军炮兵经常是24小时猛烈轰炸,然后休息三天。

  同时,俄军缺乏炮兵侦察车和炮兵指挥车,俄军1个炮兵营就只有1-2辆炮兵侦察车,1个炮兵连就只有1辆指挥车。一旦在战斗当中,在反伏击战当中,这辆侦察车或者指挥车出现故障或者被摧毁。那么,这个炮兵营或者炮兵连的打击效能就会大幅度下降。

  

  而俄军战役级炮兵,虽然很强大,但是并没有很多军事专家们想象的那么强大。俄军西部军区直属,近卫火箭炮第79旅,就只有18门龙卷风远程火箭炮,第45重炮旅,也就只有24门大口径自行火炮。

  南部军区,近卫火箭炮第439旅有19门龙卷风远程火箭炮,近卫炮兵第291旅有8门飓风远程火箭炮和16门大口径自行榴弹炮等等。俄军一个军区直属炮兵基本就是30-40多门远程火箭炮和重炮。

  

  俄军重炮单位确实火力强大,但是还不足以在乌克兰上千公里战线上进行火力覆盖。就是在顿巴斯一个200公里宽度战场,火力密度也不是非常充足。重火力密度不够,后勤运输量不能保证,只能打一天休息三天,才是俄军难以迅速击败乌军的一个原因之一。

  

  很多人奇怪,为什么俄罗斯空军掌握制空权,还不能迅速消灭乌军炮兵,切断乌军后勤线。我们说一个事情,俄罗斯空军在2020年全年接收的新战机,就只有21架战机,分别为2架米格-35战斗机、4架苏-34战斗轰炸机、10架苏-35S战斗机、1架苏-57战斗机和4架雅克-130高级教练机。

  

  不是不想,是最近这些年,俄罗斯空军可以得到的新战机数量太少了。按这种速度10年,才200-300架新战机,可是现在在乌克兰有上万套毒刺,星光,针式,萨姆系列防空导弹。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空军到现在的表现,已经很出色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