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时报:蒲亭已放弃对乌和谈 目标转为掠夺土地

京港台:2022-4-25 02:3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时报:蒲亭已放弃对乌和谈 目标转为掠夺土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媒体报导,俄罗斯总统蒲亭原盼透过和谈化解与乌克兰的战争,不过乌国击沉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后,蒲亭似已放弃追求和平的外交努力,并将目标转为占领更多乌国领土。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引述3名曾听取蒲亭(Vladimir Putin)谈话简报的消息人士说法报导,上月俄罗斯在乌国战场遭遇挫折后,蒲亭曾认真考虑与基辅达成和平协议,但如今他改口告诉和谈相关人员,他认为和谈成功机会淼茫。

  1名消息人士表示:「蒲亭真的相信俄国电视媒体的说法,他一心只想大获全胜。」

  尽管3月下旬,莫斯科和基辅在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和平谈判似有进展,但此后乌国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指控俄军对布查(Bucha)和马立波(Mariupol)等地平民犯下「战争罪行」,谈判随之陷入僵局。

  2名消息人士透露,蒲亭认为和谈已陷入「死胡同」,且乌军以飞弹击沉俄军「莫斯科号」(Moskva),让他大为震怒。

  消息人士指出:「和谈本来还有希望,蒲亭不断迂迴进退,期盼找出一条路来摆脱困境。」

  然而,莫斯科号沉没后,「蒲亭反对签署任何协议…莫斯科号事件让他脸上无光,这真的很丢脸。」

  先前蒲亭对和谈的承诺备受乌国和西方国家官员质疑,他们怀疑这是莫斯科为进攻行动争取时间的手段。

  此外,消息人士也称,蒲亭似乎对旗下将领和俄国媒体描绘的战争状况抱持一种畸形的看法。

  他们指出,儘管许多证据显示事实并非如他所想,但蒲亭仍坚信,俄军在马立波围攻亚速钢铁厂(Azovstal)等行动期间,并未攻击乌国平民百姓。

  金融时报报导,战争爆发后,土耳其总统艾尔段(Recep Tayyip Erdogan)、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Charles Michel)、英超豪门俱乐部切尔西队(Chelsea Football Club)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等中间人一直试图说服蒲亭会见泽伦斯基,希望双方顺利打破僵局。

  知情人士透露,蒲亭于22日透过电话告诉米歇尔,和谈早已触礁,因为乌克兰「树立起一堵墙」,且「现在不是与泽伦斯基会面的适当时机」。

  参与和谈的官员表示,如今莫斯科相信,俄军可以佔领更多乌国领土,而非谈判需要更多时间。

  俄方1名参与和谈的官员说,蒲亭正「竭尽全力」避免与泽伦斯基会面,「他希望在双方会晤之前谈妥一切。」

  泽伦斯基23日则称,他希望和谈继续进行,但「如果马立波乌军被杀,或是(乌国南部)刻松(Kherson)地区举办(分离主义)假公投,乌克兰将撤出所有协商进程。」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5:4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