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重要信号!布林肯:美国外交官本周将重返乌克兰

京港台:2022-4-26 02:48| 来源:美国中文网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重要信号!布林肯:美国外交官本周将重返乌克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日在访问基辅期间表示,美国外交官将于本周重返乌克兰,作为美乌团结一致的强烈信号。

  周日,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在基辅会见了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和其他乌克兰官员,这使他们成为2月底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访问该国的最高级别美国官员。

  据高级官员称,布林肯和奥斯汀在乌克兰首都会晤了泽伦斯基、乌外交部长库列巴、国防部长列日尼科夫和内政部长蒙斯塔斯基,双方会谈持续了大约90分钟。

  布林肯周一在波兰境内的一个秘密地点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罗斯“征服乌克兰并使其独立”的企图已经“失败”。

  布林肯表示:“俄罗斯的主要目标是彻底征服乌克兰,夺走它的主权,令它丧失独立——但失败了。它试图宣扬自己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我们看到的当然恰恰相反,军事表现明显不佳,而经济……作为制裁的结果,一团糟。”

  他补充道:“我们不知道这场战争接下来将如何展开,但我们知道,一个主权独立的乌克兰将比弗拉基米尔·普京在位的时间长得多。”

  美国国务院高级官员称,作为美国恢复在乌克兰外交活动努力的一部分,外交官们将“从每日前往利沃夫开始”,然后“逐步扩展到该国其他地区,最终恢复在基辅的活动”。

  据介绍,布林肯和奥斯汀在与泽伦斯基会晤期间讨论了拜登政府打算向乌克兰及其欧洲和巴尔干盟国额外提供7.13亿美元外国军事资金的计划。国务院官员称,其中一部分新的军事援助资金将帮助乌克兰过渡到具备北约能力的系统。官员们说,两位部长还讨论了美国最近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以及正在进行的对乌克兰士兵的训练。

  与此同时,总统拜登周一宣布,他将提名布林克(Bridget Brink)为美国驻乌克兰大使。自2019年5月约瓦诺维奇(Marie Yovanovitch)被召回以来,该职位一直没有得到确认的大使。布林克是现任美国驻斯洛伐克大使。

  周一,泽伦斯基办公室发布了一份会议简报,强调了美国高级官员访问的重要性,并表示该国“依靠着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支持”。

  泽伦斯基说:“我们感谢美国对乌克兰前所未有的援助。我想以个人名义并代表全体乌克兰民众感谢总统拜登这样做,感谢他明确的个人立场。感谢所有美国民众以及国会两院和两党支持。(这些支持)我们看得到。我们感受得到。”

  尽管向乌方明确表达了支持,但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官员强调,美国军方仍然不会直接参与这场战争。国防部官员说:“总统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军队不会在乌克兰作战,这包括在乌克兰的领空。”他补充道:“这次访问并不意味着美国军队会真正介入。”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奥斯汀表示,美国相信乌克兰可以凭借“合适的设备和正确的支持”赢得对俄罗斯的战争。

 

 

相关专题:美国,乌克兰,Google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6: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