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6位俄罗斯寡头接连惨死 先杀全家再自杀 疑点重重

京港台:2022-4-27 01:26| 来源:冰汝看美国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6位俄罗斯寡头接连惨死 先杀全家再自杀 疑点重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冲突持续,影响国际能源市场,油价居高不下。遭受制裁的俄罗斯在能源出口方面也受到大冲击。上周,更是爆出了惊人新闻。两位俄罗斯能源寡头在两天内接连被发现惨死。一个死在西班牙,一个死在俄罗斯。

  两位寡头的离奇死亡

  18 号,警方在莫斯科西南部的一处公寓里发现了 3 具尸体,死者是现年 51 岁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前副行长弗拉迪斯拉夫 · 阿瓦耶夫,以及他 47 岁的妻子和年仅 13 岁的女儿,三人都死在家中。

  

  他们的尸体最开始是被阿瓦耶夫 26 岁的女儿 Anastasia 发现,她几天都联系不到家人后,来到家里查看,却发现了家人的惨死。警方认为,阿瓦耶夫本人就是这场惨案的制造者,他先枪杀了妻女,随后自杀。现场发现房门是从内反锁的,作案所用的枪支则在阿瓦耶夫的手中。

  阿瓦耶夫曾在克里姆林宫和国家杜马就职。他工作过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是俄罗斯 " 改用卢布结算天然气费用 " 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目前,为反击西方的制裁,俄罗斯方面要求外国公司在该银行开设账户,并用卢布替代美元,成为交易的结算货币。不过死前,阿瓦耶夫还与这家银行有多少联系,外界并不清楚。

  

  19 号,远在 2000 公里外的西班牙,另一位寡头,现年 55 岁的谢尔盖 · 普罗托森亚(Sergei Protosenia)被发现吊死在了住所。和阿瓦耶夫的死亡类似,他的妻子和女儿同样也死在家中。

  

  有报道称,普罗托森亚在法国的儿子在联系不到家人后,报了警。警方随后在加泰罗尼亚 Lloret de Mar 海滨度假区,普罗托森亚租住的豪宅中发现了一家三口的尸体。这处豪宅是这位寡头租住的。普罗托森亚是在院子里上吊自杀,在他的尸体旁边,发现了沾着血的匕首和斧头。而他 53 岁的妻子和刚满 18 岁的女儿就是被这两件凶器杀害的。

  警方没有明确指出导致死亡的原因,但有迹象表明,普罗托森亚是在自己的妻女熟睡时杀害了他们,然后上吊自杀身亡。但自杀也有疑点,妻女的尸体都在血泊之中,但普罗托森亚的身上却并无血迹。具体的死亡原因还在等待尸检结果和警方的进一步调查。西班牙当局也已经把这起事件告知了俄罗斯外交人员。

  普罗托森亚毕业于莫斯科大学土木工程系,此前曾经担任天然气公司诺瓦泰克董事会副主席超过 7 年的时间,身家预计有 4.33 亿美元。他们一家喜欢全世界旅游,享受奢靡的生活。

  

  这两位寡头的死亡非常接近,并且过于类似。他们都是天然气能源方面的寡头,都被怀疑杀害妻女后,自杀身亡。同时,在此次俄乌冲突西方大批制裁俄罗斯寡头的时候,这两个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名单之上。

  俄罗斯寡头死亡名单

  实际上,阿瓦耶夫和普罗托森亚并不是今年第一个突然意外死亡的俄罗斯寡头或者能源行业的大人物了,在他们之前还有四个大佬接连死亡。

  今年的第一例死亡发生在一月,据俄媒 Gazeta 和 RBC 报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高级经理舒尔曼被发现死在列宁格勒地区一间小屋的浴室里,身上有多处刺伤,倒在血泊之中,旁边留有一张便条,警方认定这是一场自杀。RBC 称,舒尔曼自杀的当天,他请了病假。

  

  2 月 25 日,据俄罗斯媒体 Gazeta 报道,现年 61 岁的亚历山大 · 秋利亚科夫被发现死在圣彼得堡附近的一座小屋中。他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负责企业安全的统一结算中心 ( UCC ) 担任副总裁。他的尸体被发现吊在圣彼得堡附近公寓的车库里。警方在他的尸体旁边发现了一张纸条,疑似是遗言。调查人员根据纸条判定这位寡头是自杀身亡。负责调查秋利亚科夫自杀事件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俄媒《新公报》,当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安全服务人员到达并封锁犯罪现场时,法医专家已经在开始取证了,而很明显,现场显示那是一场自杀。

  

  2 月 28 日,乌克兰出生的俄罗斯寡头米哈伊尔 · 沃特福德在英国萨里的价值两千万英镑的豪宅中被发现死亡。沃特福德原来的名字是托尔斯托谢亚,1955 年出生在当时的苏联乌克兰,之后在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发了家。《每日邮报》报道,沃特福德是在家中的车库被园丁吊死。BBC 报道称萨里警方表示他导致死亡的原因并不可疑。

  

  3 月 24 日,俄罗斯媒体《生意人报》报道了亿万富翁瓦西里 · 梅尔尼科夫在俄罗斯第六大城市诺夫哥罗德的豪华公寓中去世。梅尔尼科夫,他的妻子加林娜和两个儿子一起被发现死在公寓里。梅尔尼科夫在医疗公司 MedStom 任职,据乌克兰媒体 Glavred 报道,这家公司因西方制裁而蒙受巨大损失。

  

  他们一家人都死于刺伤,作案的刀具在犯罪现场被发现。《生意人报》称根据调查人员给出的结论,梅尔尼科夫先杀死了他 41 岁的妻子,10 岁和 4 岁的儿子,随后自杀。两个孩子是被发现在儿童房里,梅尔尼科夫的妻子在卧室里。梅尔尼科夫自己则被发现在浴室里被割破了动脉致死。但他的邻居和亲戚很难相信梅尔尼科夫先谋杀再自杀的这一理论。Glavred 称,另一种解释可能是梅尔尼科夫与前商业伙伴发生了冲突。但有消息人士称,警方在梅尔尼科夫的公寓内没有发现任何外部打斗的痕迹。

  案件五大疑点

  六位寡头的死亡原因,有五位对外公布的原因都是自杀,可谓是疑点重重。而《太阳报》也总结了这些自杀的一些疑点,认为他们可能是被谋杀。

  首先,死亡方式都是自杀。有俄罗斯消息人士认为光是这一点就很可疑,过于巧合了。

  其次,在最近的两起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事件中,时间非常接近,而且两位寡头都是先杀了家人再自杀。犯罪现场也出现疑点,特别是普罗托森亚的案子,他的妻女的尸体都在血泊之中,但他的身上却一点血迹都没有。这就不难让人怀疑 " 自杀 " 是上演的。并且在 3 月,梅尔尼科夫也是先谋杀了妻子,儿子,最后自杀。

  接着,先回到第一例死亡,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投资部的交通主管列昂尼 · 德舒尔曼于 1 月 29 日被发现死亡,倒在浴室地板上的血泊中有多处刀伤。现场发现了一张纸条,其内容尚未披露。他自杀的刀是在浴缸中被发现,距离尸体还有一定距离。

  接下来是第二例死亡。在俄乌冲突一天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亚历山大 · 秋利亚科夫的尸体被发现。警方称,他是自杀,但据报道,他在死前遭到了毒打,这就引发了人们对他死亡原因的猜测,很可能是被打后,伪造了自杀现场。

  最后,是寡头们的身份,和他们所在的公司在俄乌冲突,西方制裁俄罗斯导致的能源危机中扮演的角色。最共通的一点,他们都是石油天然气产业的寡头大佬。最近死亡的普罗托森亚曾在 2002 年至 2014 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最大的独立天然气生产商诺瓦泰克公司的总会计师,后来升职担任了副总裁。诺瓦泰克由与克里姆林宫关系密切的根纳季 · 蒂姆琴科拥有,而这家享有特权的巨头最近被排除在克里姆林宫领导人以卢布进行能源交易的法令之外。在西班牙死亡的阿瓦耶夫曾工作过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则是这次法令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家银行是俄罗斯资产规模第三大的银行。最开始的两名寡头则都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担任要职。

  自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寡头们的命运一直都如同迷一般。在最近的俄乌冲突中,即使是和普京最为密切的阿布拉莫维奇也被投了毒,虽然不致死,但竟有人敢在谈判中下毒,令人震惊。(详情请戳历史文章有着 " 钞能力 " 的俄乌谈判中间人:曾向叶利钦推荐普京,竟有人敢对他下毒?)

  

  从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出现大量寡头,他们财富惊人但却行踪神秘,很少有人能够真正清楚这些寡头财富的具体来源与具体身世,在如今俄罗斯能源遭受西方围堵的情况下,这些能源寡头背后利益集团,以及自身所处的位置,让这一场场离奇的死亡,变得更为扑朔迷离。

  今年以来,寡头们的接连死亡,又都是处于最为敏感的能源行业,自杀还是谋杀,众说纷纭。但可以肯定的是,寡头们虽然积累了财富,但都是在刀尖(电视剧)行走的高危职业啊!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0: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