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叛逃 加入乌克兰阵营

京港台:2022-4-27 22:30| 来源:The Insider/中时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叛逃 加入乌克兰阵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工业银行副总裁沃洛布耶夫。 (图/theins.ru)

  俄罗斯国营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副总裁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ev )表示,他决定逃离俄罗斯,加入乌克兰来保乡卫国,因为他自己是乌克兰人。这是俄罗斯国营事业中,第四位自请离职的高级主管。

  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导,沃洛布耶夫告诉俄罗斯独立新闻网站 The Insider 和乌克兰liga.net 商业新闻网站,他早在开战初期的3月2日,就离开俄罗斯,加入了乌克兰国土防卫部队。

  沃洛布耶夫出生在乌克兰东北部城镇欧卡蒂卡(Okhtyrka),该城位在哈尔科夫以西偏北60公里处,是个重要的交通枢纽,俄军与乌军在此处的争夺非常惨烈。

  他在接受访问时说:「我无法坐视俄罗斯对我的家乡所做的事情,俄罗斯人正在杀害我的父亲、我的熟人和亲密的朋友。我父亲在寒冷的地下室住了一个月。我从小就认识的人告诉我这些真相,他们因我而感到羞耻,我自己也是。我想把自己在俄罗斯的过去中洗刷干净,我将留在乌克兰,直到胜利。」

  现年50岁的沃洛布耶夫说,他在离开俄罗斯后,结束了他自己在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33年的职业生涯。然而「没有几个俄罗斯人查觉我的离开,好像我从来不存在一样。」

  他直接认定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是战争罪,他说:「这一罪行是由普丁、俄罗斯政府,实际上还是俄罗斯人民犯下的。因为在这里杀害乌克兰人、抢劫房屋或强奸妇女的不是普丁。而是俄罗斯人民。即使我是乌克兰人,我也要为此负责。我对此感到羞愧,我也会用我的余生忏悔,而且我的责任是两倍大:我不只是一个俄罗斯国民。我还出生在乌克兰,并在这里生活了 18 年,所以我的道德责任是两倍或三倍。」

  他也评论与他同级的天然气工业银行前副总裁阿瓦耶夫(Vladislav Avaev)及其家人的神秘死亡事件。虽然俄罗斯媒体声称,那起事件是阿瓦耶夫经理杀死了他的妻子和女儿后再自杀。但是沃洛布耶夫认为,绝对是谋杀,然而遮掩成看起来像是自杀的样子。

  他说:「我不认识他,他的职位比我高,他是首席副总裁,比我高两个职位。但我真不认为他有什么动机要自我毁灭到杀死家人再自杀。他很可能知道了些什么,对更高层构成了威胁。」

  Gazprombank 高管 Igor Volobuev 前往乌克兰参加领土防御,称他的同事的“自杀”是谋杀

  Gazprombank(与这家石油巨头有联系的俄罗斯第三大银行)副总裁伊戈尔·沃洛布耶夫(Igor Volobuev)已离开俄罗斯前往乌克兰,并打算加入领土防御部队。在与 The Insider 的作家 Sergey Loiko 的对话中,他分享说他出生在苏梅地区的 Okhtyrka,并决定返回乌克兰保卫他的祖国。

  “我无法忍受再留在俄罗斯了。我是乌克兰人,出生在 Okhtyrka,我不能袖手旁观,看着俄罗斯蹂躏我的祖国。我的访问是一种忏悔。我想把自己从俄罗斯的过去中洗刷干净。我将留在乌克兰直到胜利,”沃洛布耶夫宣布。

  他还表示,自 2004 年以来,他一直想返回乌克兰,但由于家庭情况未能如愿。

  他将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定义为战争罪。

  “这一罪行是由普京、俄罗斯政府,实际上是俄罗斯人民犯下的。因为在这里杀害乌克兰人、抢劫房屋或强奸妇女的不是普京。是俄罗斯人。即使我是乌克兰人,我也要为此负责。我感到羞愧,我会用我的余生忏悔,因为我的责任是两倍大:我不只是一个俄罗斯国民。我出生 [在乌克兰] 并在这里生活了 18 年,所以我的责任是两倍或三倍,”沃洛布耶夫说。

  他还评论了 Gazprombank 前副总裁 Vladislav Avaev 及其家人的死讯。俄罗斯媒体在转达调查委员会的报告时写道,该高级经理杀害了他的妻子和女儿并自杀。根据沃洛布耶夫的说法,他的死是谋杀,看起来像是自杀。

  “我想说明:他的排名高于副总统。他是第一副总裁,比我高两个职位。我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我们并不认识,在 [Gazprombank] 之前我从未听说过他。我也知道,在他被指控自杀的那一刻,他仍然是 Gazprombank 的第一副总裁。我不相信他有能力杀死他的家人。我认为这是上演的。做什么的?很难说。他可能知道些什么。他可能构成了威胁,”沃洛布耶夫补充道。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23: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