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国民主党发出警报:这事 让奥巴马一夜掉粉30万

京港台:2022-4-27 23:32|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美国民主党发出警报:这事 让奥巴马一夜掉粉3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民主党发出警报!

  美国特斯拉公司CEO马斯克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平台推特一事引发国际关注。据法新社27日报道,自马斯克的收购计划曝光以来,推特出现了一个明显趋势:美国“进步派”政治人物迅速掉粉,而右翼保守派则明显涨粉。显然,这对保守的共和党来说是个好消息,对民主党则是个坏消息。

  

  据报道,收购计划受到马斯克粉丝们的热烈欢迎,马斯克称自己是“言论自由绝对论者”,而主张限制虚假信息和仇恨言论的人则对这一收购计划感到恐惧。

  在马斯克的收购计划传出后,推特上便出现了“离开推特”(#LeaveTwitter)的话题标签,许多人付诸行动。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统计,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几乎在一夜之间掉了30万粉丝,奥巴马可以说是推特上的顶级大V,拥有超过1.31亿粉丝。

  与之相反,备受争议的共和党女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的议员官方推特账号则在短短24小时内增加了近10万粉丝。格林是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支持者。今年1月,格林的个人账号因被推特认定屡次发布关于疫情的“虚假信息”而被永久禁言。格林在其议员官方账号上赞扬了马斯克的收购计划。

  特朗普的另一位盟友、共和党众议员马特·盖兹26日表示:“保守派账户今天获得大量追随者,这真是了不起的事。”

  推特方面当天则对法新社表示,他们正在监测相关情况,但波动似乎是自然的,主要是由于新账户的创建和现有账户的停用。

  在正式收购计划曝光前,马斯克曾表示:“我担心‘推特算法’中事实上的偏见会对公共话语产生重大影响。”而这被美国《国会山报》等媒体解读为“马斯克表示推特对保守派存在偏见”。

  

  对于马斯克的收购计划,美国广播公司27日的报道标题总结出民主、共和两党截然不同的反应:“民主党人发出警报,共和党人在庆祝。”

  

  文章称,一些民主党人已经在用可怕的画面描绘推特平台的未来,马萨诸塞州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称,此次出售“对我们的民主很危险”。而共和党人则宣布这是“言论自由”的胜利。

  在如今泾渭分明的美国,主流大媒体多支持民主党,右翼媒体支持共和党。推特作为有重要影响力的社交媒体平台,会在马斯克“绝对言论自由”的理念下,多大程度上改变美国的舆论版图甚至政治版图呢?

 

相关专题:奥巴马,美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9 1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