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翁山苏姬贪污罪闭门审判 罪名成立判5年

京港台:2022-4-28 00:2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翁山苏姬贪污罪闭门审判 罪名成立判5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知情人士表示,缅甸军政府法院今天以贪污为由,判处遭罢黜的文人政府领袖翁山苏姬5年徒刑。她共面临11项贪污指控,今天审判的只是第1案。这位诺贝尔奖得主曾领导缅甸5年,2021年遭军方发动政变推翻。她被控至少18项罪名,如被定罪,最高可处近190年徒刑。

  这名消息人士表示,首都奈比多(Naypyitaw)的法官甫开庭就宣布这项判决。由于审判为闭门进行、相关讯息受到管控,这名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此案聚焦76岁的翁山苏姬被控收受前仰光省省长漂敏登(Phyo Min Thein)11.4公斤黄金与总额60万美元的贿赂。翁山苏姬否认收贿,称指控「荒谬」。

  翁山苏姬先前被软禁在不知名的地点,目前不清楚她是否会转至监狱服刑。

  国际社会称这些审判是闹剧,要求军政府立即将她释放。

  缅甸军政府表示,翁山苏姬是因为犯罪受审,且一直以来都依据法律独立审判,一切程序正当。目前无法联络上军政府发言人询问看法。

  翁山苏姬去年2月1日清晨被捕以来,遭控多项罪名,从违反选举法与国家机密法到煽动与贪污都有。支持者说,捏造这些罪名,为的就是扼杀她重返政坛的机会。先前,翁山苏姬已因煽动反对军方、违反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规定以及违反电信通讯法,遭判处6年徒刑。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