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一边清零,一边要保 5.5 % 的经济增长

京港台:2022-4-28 21:37|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30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一边清零,一边要保 5.5 % 的经济增长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法国世界报从新冠疫情的角度来报道和分析中国国情。 报纸说,为了确保能够在今年秋天中共20大上能够当选连任中国元首,近一年来习近平把重心放在经济增长和社会安定这两个方面。对习近平来讲,现在发生的事情都跟原来想的不一样。

  二月份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是加分的。但是打那以后,什么都不顺心了。他的朋友普京2月24日在乌克兰发动的战争不成功。更糟糕的是,上海封城封了快一个月,接着明天北京可能也要封,这在很多中国人眼里,对清零政策有没有用产生了怀疑。两年来,经济增长低迷,被闭关的老百姓的士气也低落。尽管有舆论封锁,上海人不管那么多了,喊出他们的愤怒和绝望。很多定居上海的外国商人,过去一直接受习近平政权的治理, 现在只有一个念头,拉起行李走人。

  法国世界报说,四月中旬,习近平访问海南,他重申坚持就是胜利。所以不能放松在抗击新冠疫情上的努力。什么都不可以讨论,防疫政策不能讨论,中国疫苗的有效性不能讨论,北京拒绝进口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的决定不能讨论, 中国高龄人口新冠疫苗接种率低的话题不能讨论。被习近平授予共和国勋章的中国的传染病学教父钟南山在网上关于长时间的清零政策不可行的文章也被屏蔽了。

  现在,中国的中央政府已经在陷入清零模式出不来了: 放弃清零政策等于承认中共从一开始就搞错了。加拿大中国问题专家 Alex Payette 分析说,承认自己搞错了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再过几个月就要开20大了。

  整个中国的步调都再放缓。由于清零政策,中国近70座最大的城市对旅行实行了限制。

  而习近平把恢复经济作为重心。4月26日,他主持中央金融和经济工作会议,下令大力投资基础建设。法国世界报说,重新启动公共投资的目的不仅有经济层面的,也有政治层面的。习近平想要堵住所有批评他的人嘴。

  中国现在16到24岁组的年轻人的失业率达到16%, 今年第一季度零售下滑3,5 %。中国的经济增长依然大部分要靠出口。

  法国世界报引用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话说,习近平对他的团队明确提出今年的经济增长必须达到预定的5,5 % 的目标。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必须超过美国,这样才可以体现中国经济模式的优越性。

  4月21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民主党大会上说,习近平很坦率地告诉我,他不相信到了21世纪民主模式能够行得通,哪怕进入第二个25年也行不通,因为世界发展得太快了。

  中国20大召开得时刻正好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得时刻,都在今年11月。美国的中期选举有可能让拜登陷入困境。对习近平来说,他要赢。很可能现在所有的事情都在幕后开展。

  法国世界报把习近平的难题与美国联系在一起。报纸说,习近平有他的困难。但面对这些难题,他一点都没有透露他要怎么做。他不气馁,把所有的罪过都推给华盛顿。中国的宣传没有一天不在提醒说美国和北约是乌克兰战争的源头。大西洋联盟已经不是防卫型的联盟,而是攻击型的联盟。中国如果不警惕的话,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牺牲品。

  法国世界报说,国家安全已经成为熄灭不同意见的万能的灵丹妙药。 中国网民4月22日在网上发了一个6分钟的视频,见证了在封城期间绝望的上海人的遭遇。但是网管立即把这个视频定性位颜色革命。一个老人家没办法进医院抢救,孕妇临盆时刻没有办法进产房,老百姓家里没有吃的了。这些被称作是在酝酿制造阴谋,暗示是西方国家在操纵。

  四月初,北京往上海派了2000名军人。法国世界报引用Alex Payette的话说,山东的武警被派到上海增援。这些武警不受上海市公安局的领导。北京对上海的公安部门不放心。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18:3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