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以性换水」! 肯亚贫民窟水贩子成居民最大梦魇

京港台:2022-4-29 00:03| 来源:Newtalk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以性换水」! 肯亚贫民窟水贩子成居民最大梦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肯亚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基贝拉(Kibera)贫民窟的居民若要得到饮用水,需向当地私人的「水贩子」购买。不过,女性买水时经常会受到性侵。

  基贝拉是位于奈洛比的一个居民区。它是奈洛比市内最大的贫民窟,也是非洲地区第二大的城市贫民窟。根据估计,基贝拉的居民总人口在 60 万至 120 万人之间。而该贫民窟位于奈洛比西南,距市中心约 5 公里,其面积为 2.5 平方公里,占奈洛比市总面积的不到 1%,「但容纳了该市总人口的四分之一,估计人口密度达每公顷 2,000人。」此外,基贝拉分为若干村落,包括 Kianda、Soweto、Gatwekera、Kisumu Ndogo、Lindi、Laini Saba、Siranga/Undugu、Makina 以及 Mashimoni。

  根据《BBC》报导称,在基贝拉贫民区中,购买食物与饮用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当地居民玛丽表示,他一天要提八个大水桶买水,每个月价钱为 18 美元,「这相当于我每个月薪水的四分之一。」

  在基贝拉,不少穷人皆为购买食物与饮用水而伤透脑筋。玛莉说,日前他某天晚上取水时,被一些「水贩子」袭击,「有两个男人把我的衣服撕破,而其他女人听到我的呼叫后,随即赶来帮忙,不过为时已晚,我的身体已遭侵犯。」

  玛丽续指,他们因害怕被歧视,很少会报警求助。当地警官表示,因受害人不通知当局,「要把犯人绳之以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肯亚警官发言人布鲁诺也提及,警方面对的挑战,在于警员不能只是因为一般情况下,或在怀疑阶段时就展开调查,「警方仅能针对个别事件的报桉进行调查。」

  日前,当地政府建立了公共设施提供食物与饮用水,不过数量供不应求。事实上,奈洛比自 2005 年起即开始面对食水短缺的问题,而在基贝拉等地,私人贩子会贩售食水,弥补其不足。不过,花钱买水成为当地部分女性面临到困难的选择。

  当地一位不具名居民表示,自己以前可以透过记帐买水,但有一天「水贩子」问我该如何偿还欠债时,该居民说目前因新冠疫情而没有收入偿还。对此,该名「水贩子」回应,「那就用你的身体来偿还。」

  遭到「水贩子」侵犯过的基贝拉女性,都会到「Umande Trust」接受心理辅导,该单位负责人说 :「这些辅导会帮助受害人处理一些他们需要长时间面对的心理问题。」对此,一群关注该情况的社会人士就成立了「终止以性换水」运动,他们说服「水贩子」应聘请更多女性员工,当地居民则表示 :「我发现水贩子是名女性的话,感觉就好多了。」

  此外,一些非政府组织希望推动一项全国性改变,目的为防止任何人藉卖水之名,来剥削一些处于弱势的客人。肯亚食水卫生民间网路项目负责人欧马说 :「我们希望推动法桉,来处理女性尊严安全和保护等议题,当然也要处理其自主性。」对此,玛丽希望这些举动,可以令其他女性不用为了买水而像她一样那么危险。

  

  肯亚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基贝拉(Kibera)贫民窟。   图 : 翻摄自头条号/不发芽的番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9: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