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寻求将被扣俄罗斯资产移交乌克兰的法律授权

京港台:2022-4-29 11:06|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寻求将被扣俄罗斯资产移交乌克兰的法律授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拜登行政当局正在请求国会增加法律授权,以便让美国政府更容易扣押俄罗斯政府和寡头的资产并将其收益移交给乌克兰。

  星期四(4月28日),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请求国会提供330亿美元,以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乌克兰抵抗俄罗斯的大规模入侵的战斗已经进入了第三个月。同时,白宫公布了建议修改立法的一揽子方案。

  如果获得通过,拟议中的措施将“建立没收与俄罗斯盗贼有关联的财产的新授权,允许政府将其收益与支持乌克兰联系在一起,并进一步加强相关执法工具,”白宫的声明说。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敦促国会迅速通过这些修改方案。

  加兰德星期四在众议院拨款委员会的一次听证会上说:“总统今天宣布的建议将给予司法部关键的资源和工具,以继续并加强这项工作。”

  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本星期早些时候的一次听证会上对加兰德说,如果这是打击那些靠破坏俄罗斯经济而发财的人所必须的话,会有更多的人愿意给他增加经费。

  在拜登行政当局推出这些建议之际,乌克兰官员请求西方政府把俄罗斯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被扣押的俄罗斯寡头和政府的资产移交给乌克兰。

  上星期,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说,被扣押的俄罗斯资产,包括被冻结的俄罗斯中央银行的储备金,“必须用来在战后重建乌克兰以及支付给其他国家造成的损失”。

  到目前为止,在扣押资产方面,欧洲国家起着带头作用。普京富有的亲信们长期以来都在欧洲拥有住宅和投资。

  据白宫说,欧盟成员国已通报冻结了300多亿美元的俄罗斯资产,包括价值70亿美元的游艇、直升机、房地产和艺术品。

  白宫说,相比之下,美国财政部制裁和扣押了价值超过10亿美元、属于俄罗斯精英分子的游艇和飞机。

  被扣押的包括俄罗斯寡头维克托·维克塞尔伯格(Viktor Vekselberg)拥有的一艘游艇。这艘价值9千万美元的游艇在本月早些时候被查扣。

  白宫说,此外,财政部还冻结了俄罗斯精英分子存在美国银行账户的价值数亿美元的资产。

  美国议员对加大针对俄罗斯个人和公司制裁的执行力度表示了支持。

  然而,批评人士说,有些立法修改建议走得太远,有可能导致政府滥用民事没收权。

  “这不仅仅是针对‘寡头’和‘俄罗斯精英分子’,不管这些词的意思是什么,”前联邦检察官、如今是私营律师的戴维·史密斯(David Smith)说。“很多条款也将极大扩充政府在其它案件中的民事没收权。”

  拜登行政当局寻求的新的执法工具包括:

  将俄罗斯资产移交乌克兰

  行政当局的关键提议将允许司法部、财政部和国务院把被美国政府没收的俄罗斯资产移交给乌克兰。

  目前,被没收的资产被纳入司法部的“资产没收基金”(Asset Forfeitures Fund),这主要用来赔偿犯罪受害者以及资助调查。

  司法部说,为了将把钱财转交给乌克兰的权力赋予政府,必须要修正“多项法律”。

  这包括《反受敲诈勒索影响和腐败组织法》(RICO)。这是一部1970年生效的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法律。

  加兰德在众议院的听证会上说,拟议中的修改方案将“更容易”把被没收的俄罗斯资产转交给乌克兰。

  扣押用来规避制裁的财产

  按照美国的首要制裁法律《国际紧急经济权力法》(IEEPA),违反制裁所得收益可被政府没收。

  行政当局希望国会修正1977年的这部法律,扩大政府对“用来为违反制裁制造便利的财产”,而不仅仅是“犯罪收益”予以没收或接管其产权的授权。

  IEEPA授权总统对包括个人与政府官员在内的外国行为体实施制裁。

  将规避制裁定义为“敲诈勒索活动”

  行政当局希望把规避制裁定义为RICO所涵盖的“敲诈勒索活动”(racketeering activity)。

  当局利用这项罪名的著名案例发生在1980年代。当时,当局用其把黑帮头目逮捕归案。这项法律把一长串的犯罪都列为“敲诈勒索”( racketeering),包括贿赂、洗钱、毒品走私和绑架。

  据司法部说,拟议的修改方案“将扩大强有力的没收工具,打击从事规避制裁活动的敲诈勒索集团”。

  设立一项新的刑事罪名

  该方案还将设立一个新的刑事罪名,把拥有来自与俄罗斯政府进行“腐败交易”的收益列为非法。

  史密斯说,设立新罪名的建议“令人恐惧”。

  “如何定义‘腐败交易’?”他在写给美国之音的电邮中说。“想必这是让政府尽可能容易地扣押和没收‘寡头’资产吧。”

  延长起诉寡头的法定追诉期

  修改方案还将把起诉洗钱并寻求没收其资产的法定追诉期从五年延长为十年。按照法定追诉期的规定,如果超过了某个规定时限,对某项犯罪便不得再起诉。

  进行这类调查有可能是复杂而耗时的。

  白宫的声明说:“延长法定追诉期将为调查人员和检察官提供额外的时间,以追究寡头们的刑事责任。”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3: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