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法航波音777客机降落时失控!竟因机长与副驾驶…

京港台:2022-4-29 21: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法航波音777客机降落时失控!竟因机长与副驾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民航部门调查人员表示,本月早些时候法国航空公司(Air France)一架波音777-300客机降落过程中一度失控,初步调查显示,这是由于机长与副驾驶发出的指令冲突,两人同时向相反的方向拉动控制装置。

  

  据路透社4月28日报道,法航这架波音客机4月5日从美国纽约(专题)飞往法国巴黎,机上有177名乘客。客机经过6个小时的飞行后接近巴黎戴高乐机场,降落过程中突然中止着陆,飞行员一度对客机失去控制。所幸客机最终安全着陆,无人员伤亡。

  在互联网上流传的一段无线电对话中,可听到一名飞行员在背景中喊道“停,停”;而机长告诉塔台,客机“处于横冲直撞状态”。

  在一份初步报告中,法国航空事故调查机构BEA表示,客机试图着陆时飞行模式由自动驾驶改为人工驾驶。当时,飞行员和副驾驶发出相互冲突的控制指令,导致客机短暂失控

  客机降至370米高度时,飞行员和副驾驶中止着陆程序,执行复飞操作,最终将客机安全降落。

  报告称:“机长将操纵杆保持让客机机头略微向下的位置,而副驾驶则做出了几次更明显的、机头向上的尝试。”

  波音777客机配备了相互协调移动的控制柱,以帮助协调。专家表示,通常一次只能由一名飞行员进行“积极”的飞行操作。

  如果两个柱子上的反作用力超过一定限度,它们之间的链接将被停用或“去同步”,以防止在一侧被卡住的情况下发生事故。

  调查报告没有解释机长与副驾驶沟通不畅的原因。专家分析,飞行员精神压力大、疲劳以及天气条件恶劣,或许导致两人在任务分配方面出现混乱。

  BEA表示“客机上没有观察到异常”,但补充说它正在继续分析数据。波音公司和法国航空公司的沟通显示,事发时客机本身不存在问题。

  根据空中客车公司的数据,大约20%的空难发生在进近或着陆时,比任何其他飞行阶段发生意外情况的概率都多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18: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