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东战场乌克兰守军损失严重 俄军损失"更为惨重"

京港台:2022-4-29 23:30|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乌东战场乌克兰守军损失严重 俄军损失"更为惨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华盛顿 —

  在美国总统拜登呼吁国会向乌克兰增加高达330亿美元援助之时,乌克兰政府星期五(4月29日)坦承,俄军对乌东地区发动的大规模攻势给乌克兰守军造成严重损失,但是俄军在乌克兰守军顽强抵抗下遭遇的损失更为惨重。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高度赞扬拜登总统加码对乌克兰的援助,拜登提出的最新援助金额相当于俄军2月24日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已经对基辅提供援助的十倍。

  在基辅,人们星期五仍在清理前一天在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访问期间俄军发射的两枚导弹击中一个居民区而产生的瓦砾堆。乌克兰把俄军这次导弹袭击称为“对联合国本身的攻击”。

  俄军在入侵乌克兰初期,曾期待速战速决,以多路装甲纵队突袭乌克兰首都基辅,以求迅速推翻乌克兰政府,结果在乌克兰守军的顽强抵抗下陷入泥潭,遭受严重损失。俄军最后被迫撤离基辅周边地区以及乌克兰北部,转而集中兵力,强攻乌东顿巴斯地区。

  乌克兰星期五承认,自从俄军上星期开始在乌东方向发动新的攻势以来,乌克兰守军陆续丢失了一些村镇,但是强调俄军为有限的进展付出了高昂的代价。

  “我们是有严重的损失,但是俄军的损失更大…他们遭受了巨大的损失,”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奥列克西∙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表示。

  路透社在报道中指出,拜登总统大幅加码对乌克兰的援助,导致美国介入乌克兰冲突急剧增加。美国及其盟友现在向乌克兰提供包括榴弹炮在内的重型武器,而且华盛顿坦言其目标已经不仅仅是击退俄军在乌克兰的攻势,而是要削弱俄军的实力,使其未来难以对其邻国造成类似的威胁或进行类似的入侵。

  “我们需要这项法案以支持乌克兰为自由而战,”拜登在星期四发表的电视演说中表示。“这场战斗的代价并不便宜,但是对侵略作屈服付出的代价更高昂。”

  “感谢美国总统和美国人民在支持乌克兰反对俄罗斯侵略中所展现的领导精神,”泽连斯基在推特上贴文说。“我们在捍卫共同价值:民主与自由。我们赞赏援助。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援助!”

  俄罗斯声称西方武器进入乌克兰意味着它正在与北约进行一场“代理人战争”。俄国总统普京本周也曾威胁说要对此进行报复,而俄罗斯外长则警告说存在核大战的风险。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星期五表示,侵乌俄军使用火箭、火炮、迫击炮以及战机对整个乌东顿巴斯前线乌军阵地进行狂轰滥炸。而乌克兰总参谋部指出,俄军在两军对峙沿线发动炮击,意在阻止乌克兰守军进行重组。

  英国国防部表示,顿巴斯地区两座城市吕西香斯克和北顿涅茨克周边地区的战况最为激烈,俄军同时也试图从被其占领的伊久姆南下直取斯拉维扬斯克。

  “由于乌克兰人的顽强抵抗,俄军地面进展有限,而且俄军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英国国防部星期五在每日情报更新中指出。

  不过乌克兰东南部战略地位极为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仍然是发生最血腥战斗和最严重人道灾难的地方。俄军对该市历时两个月的持续围困与炮击,已经将这座城市夷为平地。

  乌克兰官员说,仍有十万平民被困于这座几乎被俄军完全占领的城市。在该市的亚速钢铁厂厂区,也有上千平民以及乌克兰守军藏身或坚守在地下工事和坑道内。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表示,星期五会有一个让平民从该钢铁厂撤离的行动计划,但是没有公布细节。

  在今年3月战线一度抵近到基辅郊外时,基辅市民经常被迫藏身在该市的地铁车站内躲避俄军轰炸。现在随着俄军的退却,战线也已聚焦于乌东地区,首都基辅的生活已经基本恢复正常。最近不断有来自欧美的政要访问基辅,向泽连斯基以及他所领导的政府表达敬意。

  但是俄罗斯仍然可以使用远程导弹袭击基辅。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星期四访问基辅期间,俄军就曾发射导弹击中基辅的一栋公寓大楼和另一座建筑物。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利奇科(Vitali Klitschko)星期五表示,被俄军导弹击中而坍塌的居民楼的瓦砾堆中已搜寻到一位遗体,另有10人受伤,其中一人失去了一条腿。

  俄罗斯国防部星期五声称,俄军星期四摧毁的是基辅亚腾军工厂的“生产大楼”。

  另据俄罗斯官媒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星期四晚在莫斯科红场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77周年阅兵首次夜间彩排,阅兵方阵中出现了装甲车、步兵战车、主战坦克和各式导弹。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军事专家认为,普京目前下令俄军集中优势兵力和武器装备加剧在乌东顿巴斯地区的攻势,就是希望取得较大的地面进展,夺取较多的乌东领土,这样他在5月9日卫国战争胜利纪念日举行的阅兵式上就可以宣称和炫耀俄军在乌克兰的“重大”战果。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