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独立的评论人:从疫情显微镜下看中国的扭曲现象

京港台:2022-4-30 09:25|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独立的评论人:从疫情显微镜下看中国的扭曲现象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新冠肺炎疫情从2019年底被发现以来,已经在全世界造成经济、政治、文化等多方面的重大影响。其中,经济问题最突出,政治问题最典型,而这两个问题在多数情况下是捆绑在一起的。

  为什么在标题中要将疫情比作显微镜呢?因为疫情这样一个突如其来的、庞大无比的“黑天鹅”,直接将原有的世界局势搅乱了,而疫情最初爆发的中国,更是受到了21世纪以来最为严重的冲击。正是这种冲击,让原本看似平静的水面炸开,潜伏在水里的那些巨兽纷纷动弹,搅起了底部的泥沙。而这些泥沙,正是当前中国社会出现的无数扭曲现象。

  其一,疫情使得中共和中共领导下的政府暴露出号称要革除的官僚主义、贪污腐败等问题,让原本自称为“先锋队”的纯洁政党的真正的阴暗面展现出来。这一点,完全可以从武汉疫情、西安疫情以及这次的上海疫情三件大事上看出。尤其是这次的上海疫情,因为各路牛鬼蛇神、各种乱象,严重透支了中国民众,特别是上海市普通民众对中共和政府的信赖。各地支援的物资被克扣、被倒卖、被“上贡”,老百姓只能天价团购、以物易物。全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中的最重点的高等学府同济大学更是被曝光,学生只能吃比猪食更加恶心的东西(为什么不说是“食物”,因为不配)。这些现象更是被层层隐瞒,象征着正义呼声的、表现着人民意志的《四月之声》等一系列数据被全面封禁,还有许多官方喉舌在那里抹黑、污蔑、中伤,冠以“恶意”的名号。试问,一个标榜“人权”、号称“共产主义”、自诩“为人民服务”的政党,脸面何在?

  其二,疫情使得中共和中共领导下的政府成员成为所谓“孺子牛”而实际上“奴隶主”的人物。这一点是对上一点的继承。中共作为一个政党、中国政府作为一个国家机关,并不是一个实体存在,民众对它们的感知直接来源于组成单位。而中共党员是中共的最基础组成单位,政府工作人员是政府的最基础组成单位。党员是什么样、工作人员是什么样,直接就可以看出整体是什么样。2021年的中共第三个历史决议中,冠冕堂皇地搞出“七个有之”来显示自己的对内整治的决心,但是明眼人(不论是国内民众还是国外人士)都清楚这只不过是一场有所图谋的政治作秀。图谋什么?不就是谋取现在名义上的中国主人——广大民众的信任与支持吗?换言之,就是一种中共,尤其是习近平的一种“愚民”政策。“七个有之”事实上是说明了一些情况,但是真实生活中的“有之”绝对不止七个,估计得有七千七万个。现在中共是个成员众多的政党,人数占比到了中国总人口的十五分之一了。这么一个政党,能够保证自己的干净吗?成为党员的,成为政府工作人员的,是那些“为人民服务”的人民公仆吗?答案不言而喻。

  其三,疫情是的中共和中共领导下的政府与众多民众产生分裂。这一点是前两点的必然结果。人心向背,习近平自己就说过,打江山,守江山,靠的就是民心。现在中共和政府的所作所为,党员和政府工作人员的所作所为,已经不是民众所期待的那个正面形象了,而已经在某些情况下成为了邪恶的化身。现在搞党史学习教育,搞喜迎中共二十大,这种官样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作风已经是天怒人怨了。当下疫情才是真正需要大力解决的中国民生问题,疫情已经让无数中国老百姓产生了失望甚至是绝望的情绪,不知有多少高高在上的官老爷知道有多少卑微的负重前行的老百姓已经不堪重负。还搞这种虚情假意,中共还真以为自己是那“岁月静好”的化身吗?还真以为自己就真的“风华正茂”吗?为什么现在中国有些已经觉醒的人士开始从毛时代寻找答案,开始对当下的社会扭曲现象开展猛烈的明嘲暗讽?谁最清楚其中的根源?——中国民众!

  那么,中国社会扭曲现象是什么呢?概括起来说,就是整体国家实力的强大与国内阶级日渐固化即“穷者更穷,富者更富”的矛盾,就是中共长期以来响亮的空口号与实际所作所为的矛盾。热爱自己的祖国的中国民众千千万万,但是要按“热爱祖国”和“热爱中共”捆绑在一起的强制政治价值说教标准来看,这个人数会少很多。许多民众已经清晰地看出,所谓的“打破历史周期律”在现在这种疫情的大情况下就是一句空谈,中国要是只有一家独大的中共,那亡国亡种又是历史的真相了!

  作者:独立的评论人

  (文章只代表作者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专题: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