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媒:“华视”接连出错,相关涉事人员请辞

京港台:2022-5-1 10:30| 来源:环球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台媒:“华视”接连出错,相关涉事人员请辞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台媒“华视”接连出错,今日(30日)再度发生误植字幕事件,误写“上海日增1181万例”。而此前一天在播报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新闻时还将队徽误植。“华视”今天回应称,此次犯错的编辑与之前出现重大错误“跑马灯”信息的编辑为同一人,已请辞;“华视”新闻台制播部经理蔡明达也同步请辞获准。

  

  综合台湾(专题)《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华视”新闻台30日发生“跑马灯”误植字幕事件,打出“上海日增1181万例”的错误讯息;29日在播报美国职棒战绩时,还曾出现将明尼苏达双城队的队徽被误植成芝加哥(专题)白袜队,白袜队的队徽也被误植成堪萨斯皇家队。

  “华视”30日下午发声明说,MLB队徽误植,经查为助理导播在字幕机模版初期设定时,图片路径链接不准确,导致即使内容资料正确,字幕机仍播出错误图片。事发后解说员紧急在节目中口头更正。

  “华视”称,新闻快讯数字错误,因编辑未遵循新闻标准作业程序(SOP)执行。发现错误后,随即紧急处理并更正错误内容。此次犯错的编辑,与先前造成重大错误“跑马灯”信息(“华视”曾于20日在新闻下方“跑马灯”误播“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大屯火山爆发”等信息)的编辑为同一人,该员工已请辞负责。新闻台制播部经理亦同步请辞获准。

  “华视”近日一再出现新闻编辑错误。20日上午7时,“华视”以“跑马灯”形式发布“新北市遭共军导弹击中,台北港舰艇爆炸,设施、船舶损毁”的快讯,民众一片哗然,后来证实是一场乌龙。“华视”称,这是19日新北市防灾演练视频写错字幕。第二次出错是同一天上午,新闻下方滚动字幕又出现“大屯火山爆发,岩浆滚滚而下”“台北凌晨下起拳头下大冰雹,市区交通大乱”等错误信息。

  24日,“华视”又把台“行政院长”苏贞昌的头衔误写成“总统”。当晚,“华视”发布惩罚措施,对原制播部经理兼任副台长蔡明达加重惩罚,免兼副台长外记大过两次。“华视”新闻还刊出道歉声明,结果被眼尖的读者发现,道歉声明还错了两个字。

  面对连续出错,“华视”董事长陈郁秀和“华视”代总经理陈雅琳24日深夜双双请辞。

  “华视的冰冻三尺”,台湾中时电子报以此为题刊登的一篇评论称,“华视”新闻所犯的错误,不是处理失职人员及主管辞职就能彻底改善,执政当局必须深思忽视中文教育的祸害已经浮现,同时将祸延子孙。

  台湾《联合报》26日一篇言论称,如果只是单纯的人为失误,表明“华视”新闻内部流程绝对出了很严重的问题,损及根本;如果是碍于民进党当局下“指导棋”而“非错不可”的话,外力介入媒体的情节更加重大。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华视”的重大失误都相当严重。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5-1 13: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