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长沙塌楼现场新发现3名被困女大学生 救援难度大

京港台:2022-5-1 12:02| 来源:中青报 | 我来说几句


长沙塌楼现场新发现3名被困女大学生 救援难度大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4月29日12时24分

  湖南长沙市望城区

  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盘树湾

  一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

  

  △图为救援现场。 (来源:中国青年报 摄影:洪克非)

  在救援现场

  消防员喊话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救援人员:“你看得到荧光棒吗?”

  被困者:“看得到,一点点”

  救援人员:“在哪个方向?”

  被困者:“头顶”

  救援人员:“别怕,别怕,

  很多人都在救你!”

  据央视报道

  救援人员表示

  4月30日下午2点左右

  发现了3名被困的女大学生

  救援连夜进行

  今天凌晨将近1点

  救援人员介绍救援进展:

  “(救援)难度非常大,

  这也是我当消防员30年以来,

  头一次面临这么难的救援”

  昨天19时20分许

  长沙市举行新闻发布会

  通报相关情况:

  公安部门通过技侦和大数据等方法排查,初步核实房屋内受困人员23人,已救出5人;另,排查显示事发地附近有39人失联,失联人员情况正在进一步核查。5名伤者已送至医院救治,生命体征平稳。

  经初步调查,倒塌房屋系居民自建房,共8层,其中1楼为门面,2楼为饭店,3楼为放映咖啡馆,4、5、6楼为家庭旅馆,7、8楼为自住房。承租户对房屋有不同程度的结构改动。房屋倒塌具体原因正在深入调查中。

  当地人大代表曾关注自建房隐患

  据中国青年报客户端报道,事故发生后,长沙市一名人大代表向记者透露,2021年春节前,他曾到当地调查,用无人机航拍,发现长沙医学院校园外商业街违章建筑随意加层、隔断及脏乱差的问题。而坍塌的自建房屋,就在长沙医学院北侧。

  

  △图为人大代表拍摄的当地自建房随意加层的情况。

  这位人大代表告诉记者,坍塌事故发生前他还曾看到,长沙医学院后街还有正在加层的建筑。

  4月3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守安全底线,有效防控重大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为人大代表拍摄的当地自建房违建情况。

  黄明指出,4月29日发生的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暴露出一系列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推动有关部门组织各地立即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依法严厉打击擅自施工、擅自改变房屋主体结构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坍塌等事故发生。

  会后,黄明即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处置工作。副部长宋元明带领先期工作组已于30日凌晨赶到事故现场开展工作。

  目前,现场救援、被困人员核查、伤员救治、事故调查等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中。

  望平安!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8: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