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同天公布最新战报 双方均有上千辆坦克被"毁"

京港台:2022-5-2 10:34|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同天公布最新战报 双方均有上千辆坦克被"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综合俄联邦国防部在4月30日先后发布的两次俄武装部队在乌特别军事行动简报内容,俄罗斯方面宣称自2月24日行动开始以来,俄军共摧毁乌克兰方面2678辆坦克装甲车辆、1196门各类身管火炮或迫击炮、308门多管火箭炮、279套防空导弹系统和2503辆各类特种军用车辆;在空中击落或地面击毁143架各类飞机、112架直升机与660架无人机。

  

  俄国防部VK页面截图

  两则简报继续通报了在29日夜间与30日昼间俄武装部队的部分作战行动。29日夜间,俄使用空射精确制导弹药、战术航空兵和武装直升机部队打击了乌军位于多个地区的四个弹药库、燃料库以及十多个乌军兵员与装备集结点,俄方称又有120多名乌克兰武装人员被击毙、4辆坦克以及6辆装甲车被击毁。俄炮兵部队还在夜间炮击了包括35个指挥所、41个据点、169个兵员与装备集结点、33个炮兵阵地与15个炮兵弹药储存点在内的389个目标。30日昼间,俄继续使用空射精确制导武器打击了乌军17处目标,包含8个兵员和装备集结点、5个炮兵阵地以及其上的多管火箭炮,还有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州波克罗夫斯科耶的一个指挥所与一个炮兵武器储存点,俄空天军则继续打击了2个指挥所、9处兵员与装备集结点以及5个弹药与燃料储存点,消灭200余名乌克兰武装人员与23辆装甲车。在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俄防空兵部队击落近20架乌军无人机,其中包括至少3架土耳其制“拜拉克塔”TB2察打一体无人机,还在赫尔松州切尔沃尼亚尔村附近击落了一架乌空军苏-25强击机,这是俄军简报在近几天中再次出现乌空军有人机战果,此外,还在顿涅茨克地区方向拦截了14枚乌军“龙卷风”火箭炮发射的火箭弹。

  

  乌军“龙卷风”火箭炮(资料图)

  乌克兰官方则在30日发布每日一次的“俄武装部队损失清单”,在这份清单中乌克兰宣称,24日以来,俄武装部队已有23200人“被击毙”,损失1008辆坦克、2445辆各类装甲车、436门火炮、151门火箭炮、77套防空导弹系统、76辆油料车、32套“特种装备”、1701辆军车、4辆战术导弹发射车、190架飞机、155架直升机、232架无人机和8艘船只。

  俄方称马里乌波尔港准备恢复运作

  据俄新社4月30日报道,马里乌波尔港的工作人员开始进入港口区域,准备恢复该港的运作,工作人员对港区内幸存的设备进行检查与评估,以确认这些设备是否能够进一步恢复使用。报道中还称,顿涅茨克紧急情况部人员也进入港口区域,以检查是否存在地雷、炸药或未爆弹药等爆炸物,以确保港口安全。此前,俄军与顿涅茨克武装部队于4月8日正式攻入马里乌波尔港区域。

  

  俄军人员在马里乌波尔港内 图片来源:俄新社

  另据乌克兰当地媒体报道称,敖德萨市议会表示,敖德萨机场的跑道在俄军4月30日的打击中受到损坏,无法继续使用。

  德国财长称拒绝以卢布购俄天然气 美国援乌M113装甲车启运

  德国联邦财政部长克里斯蒂安·林德纳4月30日发推表示,德国将不会接受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林德纳表示“我们不会被普京勒索”,德国正在“尽一切努力摆脱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林德纳还在接受waz采访时表示,他赞同削减前总理施罗德的待遇,林德纳还批评说他“再也无法想象纳税人会继续为施罗德提供办公室,似乎站在‘犯罪政府’(指俄罗斯)一方的前高官不能指望国家的支持”。

  美国总统乔·拜登(专题)30日发推表示,他向国会提出的补充资金申请将“确保我们在关键的未来几周和几个月内继续支持乌克兰军队”,拜登表示美国将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装甲车、反装甲和防空武器在内的武器弹药,以及“人道主义援助”,包括食品、水、药品和掩体(Shelter,原文如此)等等。同日,美国国防部在推特上发布视频,表示美国援助乌克兰的M113装甲输送车已装上运输车,运往乔治亚州的斯特尔亨特堡陆军机场以便运往欧洲。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06: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