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融时报:英美就台海局势举行高层闭门会议

京港台:2022-5-2 10:43|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金融时报:英美就台海局势举行高层闭门会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金融时报》指出,英美就中国对台湾的威胁和北京更强硬的各项举措进行磋商。据报,两国高层会谈讨论如何透过紧密合作减少中国对台湾发动战争的机会,并首次探讨冲突应急计划。

  《金融时报》周日(5月1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白宫印太协调员坎贝尔(Kurt Campbell)和美国国安会中国事务高级官员罗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在3月初与英国代表就台湾问题举行了一次会议。这次会议是在他们与各自的团队就印太战略进行为期两天的广泛会议期间所举行。

  三位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希望加强与英国等欧洲盟友的合作,以应对北京对台日益强硬的态度。虽然台海目前没有迫切威胁,但双方仍延续美日澳高层磋商,讨论中国军机加强台湾周围的军事活动等议题。

  一位英国官员说,这次的闭门会议是两国之间迄今为止关于台湾问题的“最高级别”和“最重要”的讨论。他说这是拜登政府时期所开始有关“更深层次政策对话”的一部分。

  白宫没有对这次会议发表评论,另一位英国政府的发言人则说,“我们从不对私下的会议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人士说,这个会议的内容涵盖了英国如何在外交上协助台北,以及提高在亚洲的威慑力。会议还讨论如果美国最终因台湾问题与中国发生战争,英国将扮演什么角色。

  该人士补充说,拜登政府正在向一些盟友提供有关台湾的情报,而这些情报以前被列为“NOFORN (no foreign nationals)”,禁止与任何外国公民分享。

  防范未然

  布鲁金斯学会的台湾问题专家哈斯(Ryan Hass)对《金融时报》表示,增加关于台湾问题的磋商是明智的,既能减少战争的机率,又能为可能的冲突做好准備,特别是考虑到乌克兰正在发生的事。

  他说:“美国官员与合作夥伴悄悄协商,讨论可以采取哪些措施来阻止台海冲突,如果有必要的话,对那里的和平与稳定所面臨的挑战作出坚决的回应,这是谨慎的做法。”

  美国五角大厦前亚洲高级官员克林克(Heino Klinck)告诉《金融时报》,他对美英就台湾问题进行的磋商表示欢迎。他说,在特朗普政府与欧洲盟友就加强在南中国海的行动进行讨论后,欧洲在印太地区的海军部署去年有所增加。

  他说:“遏制中国对台湾的侵略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这不仅仅是一个印太问题,而是一个全球问题。”

  克林克还说:“美国的军事规划人员并不指望德国或法国派遣军舰,或英国在台湾发生冲突时派遣航母。但是,当这些国家向南中国海派遣军舰,或过境台湾海峡时,便会向中国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

  报道中提到,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空母舰去年就在印太地区部署了6个多月。此外,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 )28日表示,北约应该在亚洲发挥作用。她说:“我们需要先发制人,与日本和澳大利亚等盟友合作,确保太平洋地区得到保护,”并说:“我们必须确保像台湾这样的民主国家能够自卫。”

  (金融时报)

 

相关专题:房价,深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3: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