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罗斯一城市上空传两次剧烈爆炸声 当局开展调查

京港台:2022-5-2 20:1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俄罗斯一城市上空传两次剧烈爆炸声 当局开展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2日,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格拉德科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当天凌晨城市上空传出两次剧烈的爆炸声。根据相关部门的通报,暂时没有关于人员伤亡和其他损失的报告。当局正对事件进行调查。

  俄罗斯国防部5月1日表示,俄罗斯空天军使用高精度导弹击中了7处乌克兰军事设施。其中包括4个乌军部队和武器装备集结点、3个分别位于顿涅茨克和哈尔科夫州的火箭和火炮武器弹药库。

  此外,俄军在扎波罗热等地击毁两套乌克兰S-300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防空部队在扎波罗热州居民点上空击落两枚乌克兰“圆点-U”导弹。

  

  泽连斯基

  当地时间5月1日晚,泽连斯基发布视频称当天完成了将100人从亚速钢铁厂撤离的任务。他表示停火制度将持续两天,2日早上8时将继续从马里乌波尔撤离人员。

  当地时间5月1日,乌克兰总统官方账号发布消息称,泽连斯基在基辅会见到访的美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当地时间4月30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乌克兰正在为不同的情况做准备,目前正在制定一项战略以应对冲突可能持续多年的情况。他表示,冲突演变为持久战的可能性是存在的。目前乌克兰战略研究所正在预估冲突所有的可能前景,并为此制定适当的计划和战略。

  俄军进入“静默”状态

  部分亚速钢铁厂内平民被疏散

  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国防部就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一事发表声明。俄国防部表示,在俄总统普京的倡议下,被乌克兰民族主义分子关押的80名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已经从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疏散

  俄罗斯军队和顿涅茨克武装进入“静默”状态,为安全疏散平民打开一条人道主义走廊。

  俄国防部表示,这些平民被疏散到顿涅茨克的无名村,将在那里过夜并获得食物和必要的医疗救助。有意愿前往基辅政权控制区域的平民将被移交给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

  当地时间5月1日,泽连斯基在社交平台表示,开始从亚速钢铁厂疏散平民。“第一批约100人的队伍正在前往被控制区域途中。我们明天将在扎波罗热与他们见面。(我们的团队)正在与联合国代表合作,将剩余的平民从工厂中疏散出来。”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5月1日证实,联合国正在开展“安全通行行动”,帮助马里乌波尔市亚速钢铁厂的平民撤离。该行动于4月29日开始,目前正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俄罗斯和乌克兰合作进行。

  俄外长:目的不是让基辅政权更迭

  希望确保乌东部人民安全

  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的目的不是让基辅政权更迭,只有美国才会做这样的事情俄罗斯希望确保乌克兰东部人民的安全,使他们不受乌克兰军事化的威胁,使俄罗斯的安全不受到来自乌克兰领土的威胁

  他指出,基辅方面在破坏与莫斯科的谈判,其立场经常改变。基辅当局正在想方设法让亚速钢铁厂里的残余激进分子离开,因为西方的官员和雇佣兵可能就在其中。

  拉夫罗夫表示,根据公布的材料,美国和加拿大(专题)在训练乌克兰的极端激进分子等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

  拉夫罗夫说,关于总统普京所说的俄罗斯有“前所未有的武器”可以使用,这是众所周知的。三年前普京曾在讲话中公布了新的进展。首先是高超音速武器。俄罗斯被迫研制高超音速武器,因为俄罗斯非常清楚,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直接针对俄罗斯。

  关于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一事,拉夫罗夫表示,西方从俄罗斯这里已经偷走了300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是用于支付俄罗斯供应的天然气和石油的款项。俄罗斯不能继续容忍西方国家的偷窃行为。因此俄罗斯提议,当美元和欧元汇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时不能视为已付款,只有当转换成卢布时才视为付款,这样卢布才不会被盗。

  针对记者提出的5月9日胜利日之前是否会结束冲突一事,拉夫罗夫表示,俄军不会人为地根据任何日期调整行动,其中包括胜利日。俄军在乌克兰的行动速度,首先取决于将任何威胁平民和俄罗斯军人的风险降至最低的需要。

  北约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学者:俄乌冲突缘自北约扩张

  据央视新闻,5月1日,波兰国防部表示,由美军领导的大规模多国联合军事演习 “欧洲捍卫者-2022”和“快速反应2022”于5月1日至5月27日在包括波兰在内的九个国家举行。

  

  新闻截图

  波兰国防部声明称,共有来自20多个国家的约18000名士兵参加上述两项军演,波兰境内将有7000名士兵及3000件武器装备参演。

  波兰国防部强调,“欧洲捍卫者-2022”和“快速反应2022”是“一系列常规的、防御性的训练演习,不针对任何国家,与当前地缘政治局势无关”。

  

  资料图

  据称,“欧洲捍卫者-2022”军演由美军组织领导,旨在建立美国与北约盟国和伙伴间的备战和协同作战能力。除波军士兵外,来自美国、法国、瑞典、德国、丹麦和英国的军队正在波兰西北部、北部和西部的军事基地参加“欧洲捍卫者-2022”演习。参演的多国部队由美国陆军第五军负责指挥,演习内容包括长距离战术行军、架桥渡河、实弹射击等多种训练环节。

  日前,美国芝加哥(专题)大学政治学教授约翰·米尔斯海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俄乌冲突发生的根本原因是北约扩张,俄罗斯只是对此作出回应。

  米尔斯海默说,美国及其欧洲盟国想让乌克兰加入北约和西方国家阵营,这对俄罗斯构成生存威胁,也是此次危机的源头。

  米尔斯海默说,俄乌冲突可能会引发粮食危机,世界未来发展“形势严峻”。

  普京:限制俄罗斯信贷机构

  向外国提供信息

  当地时间5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确保俄罗斯信息安全额外措施的总统令。普京下令在每个部门、机构和骨干组织里设立IT安全部门。根据规定,从2025年1月1日起,俄罗斯国有企业和机构禁止使用不友好国家生产的信息安全设备。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日签署法律,限制俄罗斯信贷机构向外国提供信息。新法律规定,禁止俄罗斯银行和信贷机构向外国机关(包括司法机关)提供其要求的关于银行客户及其交易,以及客户代表、受益人和账户及资产持有者的信息。

  该法律还规定,如果账户持有人受外国税法对其持有国外账户的管辖,则俄罗斯银行和信贷机构可以在国际税务信息合作范围内向外国机构提交有关信息。

  俄罗斯国家杜马主席沃洛金5月1日通过社交媒体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制裁法案以授权将俄罗斯公司和公民的被冻结资产转移到乌克兰,这制造了一个危险的先例。

  沃洛金认为,立陶宛、拉脱维亚、波兰和美国这些对俄不友好国家是在窃取俄罗斯的财产。他建议对于在俄罗斯境内的企业,如果其所有者来自正在做出这种决定的不友好国家,则俄罗斯应当有权以同样的方式作出回应,没收并出售这些资产用于国家发展

  芬兰准备5月起

  停止从俄进口天然气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5月1日,距离俄罗斯要求“不友好”国家和地区的客户用卢布购买天然气的法令生效已满一个月。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芬兰媒体的报道,芬兰准备从5月起停止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

  

  新闻截图

  据芬兰媒体《赫尔辛基日报》报道,芬兰以及欧洲大部分地区可能会在5月21日切断来自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此前俄罗斯天然气公司已要求芬兰国有天然气公司在5月20日之前就“卢布结算令”作出回应。

  芬兰官员表示,如果没有俄罗斯天然气,芬兰将需要寻找替代来源,比如通过“波罗的海连接器”输气管道获得来自挪威的天然气,或者减少工业生产。芬兰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存度高达90%以上,以化学和木材企业使用最多。

  俄总统普京此前宣布,自4月1日起要求欧盟成员国和其他采取对俄制裁措施的国家改用卢布结算天然气。如果不以卢布付款,将被俄方视为违约,俄罗斯供应商将停止供应天然气。据“今日俄罗斯”4月27日报道,芬兰已拒绝俄罗斯方的卢布结算要求。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20: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