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防狼师拟注记校园性侵犯 无配套罚则被骂翻

京港台:2022-5-2 22:0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防狼师拟注记校园性侵犯 无配套罚则被骂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由于中国各级学校频传性侵案,当局拟参考美国订定校园性侵犯注记制,却因初步构想并未配搭罚则备受质疑,甚至有人批评如此将形同虚设。

  香港(专题)”南华早报”(SCMP)报导,中国拟推动的这套注记制相似于美国的国家性侵犯登记制,并将修订中国的”妇女权益保障法”,以建构一套通行全国的防治校园性侵机制。

  根据现行美国采取的措施,凡是判刑确定的性侵犯必须依法向当地警察机关报备,以防止这批人从事接触青年及未成年的职业如教职、家教与志工等。

  至于中国有关部门拟议的校园性侵犯注记制则将规范,谋教职者必须依法提出左证他们往昔没有性犯罪的纪录,于此同时,各级学校也得负起法律责任,以确保谋职者以往没有性侵的前科。

  若干人对于这项保护校园女性不受性侵迫害的进步创举举深表赞同,但也有人批评,研议中的注记制仅限于辨识性侵犯的身分及防止他们日后在教育界任职,却没有搭配应有的罚则,而且对于校园性侵的界定也不明确。

  曾就读中华女子学院并钻研性别议题的曾姓女同学表示:”个人认为这对于防治而言是非常正面的,但规范并未明确界定(校园)性侵,如此将导致这套体制窒碍难行。”

  她说:”此外,罚则在哪里?若是没有罚则,这套制度将是形同虚设。”

  报导说,也有网友在微博贴文指出,担忧这项保障校园女性的提议与真正执行之间将有落差,期待有关单位与校方有效执行注记制,以确保校园性侵犯难逃法律制裁,更有人大声疾呼,务必纳入罚则杜绝校园性侵。

  自2018年鼓励女性勇敢说出自己被性侵的#MeToo运动在中国掀起关注以来,反性侵的意识逐渐觉醒,但时至今日,校园性侵在中国仍时有所闻。

  中国教育部曾披露,内蒙古财经大学与安徽农业大学各有1名教师因性骚扰女学生而丢了教职。

  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暨曙光医院医师李琦与女学生传师生恋,女方怀孕又堕胎,被举报的当事人最后被解聘。

  近年来,校园性暴力在中国引发热议,2020年”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公布一项针对1764所学校共5万4580名学生所做的调查显示,超过30%的受访者曾遭受言语性骚扰,11.82%遭性侵。

  调查另显示,加害者多是友人、同班同学、男女朋友或网友,而且63.13%及51.68%的男女受害学生均选择沉默以对,或者无意寻求协助。

相关专题:强X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14: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