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经济界三名人共拉警钟:中国经济处境危急!

京港台:2022-5-3 22:25|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经济界三名人共拉警钟:中国经济处境危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长沙市一栋大楼的倒塌使中国政府最高层官员倍感担忧,这是十字架报驻东京记者Dorian Malovic的文章的标题,文章介绍说,5月1日星期日,在毛泽东家乡湖南的省会长沙市中心的一栋大楼倒塌两天后,仍有几十人被困或失踪。业主因 "非法建筑 "被逮捕。

  文章指出,这是中国腐败的一个新悲剧。4月29日,长沙市市中心,一栋八层楼高的建筑完全倒塌,里面有一家酒店、公寓、一家电影院和商店。仍有数十名受害者仍被困在废墟中,仍有数目不详的人失踪。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死亡的报告。事故原因尚不清楚,但楼主已被逮捕,据当局称,他 "在原建筑上非法建造了扩建部分"。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下令对坍塌原因进行彻底调查,此举足以显示此一灾难的严重性,中国官媒报道说,习近平呼吁要 "不惜一切代价 "寻找受害者。北京的中央当局以罕见的速度,紧急派遣具有部长级别的国务委员王勇前往现场。据官方声明,他是由中央政府直接任命的,负责领导一个团队,"指导救援和应急行动"。

  事实上,类似的灾难在中国屡见不鲜,原因是对安全法规的遵守不够,监控部门严重腐败。2021年6月,湖北省的一个居民区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造成25人死亡。之后,是苏州的一家酒店倒塌,造成17人死亡。今年的1月份,重庆市的一座大楼发生了可能由煤气泄漏引发的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

  中国建筑部门,贪污腐败,偷工减料的事件比比皆是。面对这场新的灾难,中共高层的立场明确,中共灾害管理部部长黄明从北京发表的声明很明确:"在今年秋季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前,必须尽一切努力避免此类严重事故"。

  三名名商人同时拉响警钟:中国经济处境危急

  法国世界报驻京记者Frédéric Lemaître今早发表一篇引人关注的评论文章,文章指出,三名具有影响力的商人同时拉响警钟;警告中国经济处境危急!

  这三名商人分别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离开中国前往美国,目前是拥有五百亿美元资金的香港太盟投资集团(PAG)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单伟建,单伟建曾经是联想集团董事,最近被任命为阿里巴巴董事,他在一段给他的客户的视频中表示,中国目前正在经历 "一场深刻的经济危机",可与西方在2008年经历的危机相对比。他说,"三十年来,中国经济从未处于如此糟糕的状况"。这同样适用于 "民众的不满情绪",他说自1990年代以来,这种不满情绪从未如此高涨。虽然他仍然 "对中国的长期增长有信心",但他对在中国可能的金融投资 "非常谨慎"。

  第二位是摩根士丹利亚洲的前总裁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他在华尔街与北京具有同等的影响力,在特朗普执政期间,当中国的宣传需要一名美国律师时,他们往往会找到他。斯蒂芬-罗奇近日向媒体表示:中国的主要问题是清零政策、亲普京的立场以及对科技的打压。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是一个僵化的决策过程,无法意识到自己的失误,无法采取灵活的不同的策略。他说,即使是由单一政党统制的专制国家,也需要进行辩论,并且有勇气照照镜子,面对镜子里的自己。

  世界报所说的第三位人物就是欧盟中国商会的主席沃德克(Jörg Wuttke),沃德克近日在接受瑞士《市场报》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德经济增长不会像预期的那样达到5.5%,而是 "将低于4%"。他说,由于清零政策,"中国正在失去作为世界最大供应国的信誉"。

  周二法国各大早报头版开篇各有侧重

  十字架报关注欧洲将大量进口美国天然气所可能引发的环境后果,因为美国的天然气主要使页岩气,它的开发必须使用大量的化学物质,并且释放大量的温室气体甲烷,而且,页岩气从美国运输至欧洲的运输过程还会对海洋构成污染。左翼解放报公布了法国前雷诺汽车集团总裁卡洛斯· 戈恩(Carlos Gohn)接受司法听证时法院做出的听证记录,该文件显示,肯恩在2009年与2018年期间,私自隐藏了八千万欧元的小金库。

  右翼费加罗报聚焦左翼政党正在组建的立法选举联盟,评论极左翼党魁梅朗雄如何试图将其政治立场强加于人。

 

相关专题:波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4:2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