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扭转被动,普京可能很快对乌克兰宣战

京港台:2022-5-4 01:0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为扭转被动,普京可能很快对乌克兰宣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与西方国家官员表示,由于俄军在乌克兰战场上伤亡惨重,进展缓慢,俄国总统普京最快可能于5月9日正式对乌克兰宣战,从而全面动员俄罗斯后备役军人并将他们投入乌克兰战场。

  5月9日是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日。虽然乌克兰战事仍在紧张进行而且并不顺利,普京依然决定要在那一天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美国及其他西方国家官员认为,普京有可能利用这个极具象征意义和宣传效果极佳的日子做一项重大的宣布,或者宣布在乌克兰取得重大战果,或者宣布将乌克兰的军事行动升级,或者两者兼而有之。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西方官员越来越意识到普京有可能在5月9日正式对乌克兰宣战。迄今为止,普京一直坚称俄军在乌克兰的肆意妄为只是进行一次“特别军事行动”,绝口不提战争或侵略。

  “我认为他将试图从‘特别军事行动’更进一步,”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Ben Wallace)上星期接受伦敦广播公司(LBC)采访时说。“他一直在做铺垫和准备,就是要说,‘听着,现在这是一场反对纳粹的战争,我需要更多的人参战。我需要更多的俄罗斯炮灰’。”

 


  自从俄军入侵乌克兰第一天起,普京就将对拥有一位犹太人总统的乌克兰的入侵称为“去纳粹化”,而这一说法遭到历史学家和政治观察家的严词驳斥。

  华莱士还表示,如果普京5月9日宣布“我们现在与世界上的纳粹处于战争状态,我们需要全面动员俄罗斯人民”,他不会感到惊讶。他也强调他并不掌握这方面的任何信息。

  CNN报道说,普京在5月9日正式对乌克兰宣战有可能提振俄罗斯民众对侵略战争的支持,而且根据俄罗斯法律,也可以让普京动员后备役部队以及征召新兵,以弥补俄军在战场上严重的兵源不足之弱点。西方国家以及乌克兰官员估计,俄军在入侵乌克兰两个多月的战争中,至少已有一万多名士兵被打死。

  俄军在战争初期奔袭基辅的速战速决计划失败以后,被迫收缩战线,将部队集中到乌东的顿巴斯地区,以求在顿巴斯地区与乌克兰守军决一死战,夺取更多的领土。

  但是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在星期一的一场记者会上将俄军的行动描述为“软弱无力”。

  “他们会挥军进入,宣称胜利,然后又撤离,让乌克兰军重新夺回阵地,”这位官员说。

  这位美国官员指出,俄军在入侵乌克兰之初就暴露出的问题至今仍无法解决。

  “他们仍在受指挥管制表现不佳的影响,许多部队士气低落,而且后勤也不尽人意,”这位官员说。

  这位官员说,俄军也竭尽全力避免进一步伤亡,从而避免部队进一步减员,因此俄军在地面战场的行动“非常小心,非常缓慢”。

  与此同时,乌克兰守军在北方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周边反击俄军的战斗中却取得重大进展。

  “乌军令人难以置信的努力虽然没有上媒体头条,没有受到高度关注,但展现出乌克兰持续的顽强抵抗的精神,”这位官员说。

  CNN的报道说,由于俄军未能按计划在顿巴斯地区取得重大战果,而5月9日又转眼即到,因此莫斯科也可能在考虑其他的宣传选择。

  这些选择包括宣布吞并乌东被亲俄叛军部分占领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对南方港口城市敖德萨发动一次猛攻、或宣布完全占领与掌控另一座战略地位及其重要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

  美国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大使麦克∙卡品特(Michael Carpenter)星期一表示,美国掌握了俄罗斯将在“5月中某个时候”吞并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的“可信度很高”的情报。也有迹象表明,俄罗斯可能计划宣布并吞并乌克兰东南部城市赫尔松地区的一个“人民共和国”。

  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赖斯(Ned Price)星期一也表示,“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俄国人将竭尽所能为宣传目的而利用”5月9日这个日子。

  此外,克里姆林宫星期二宣布,普京签署了一项法令,对“某些外国和国际组织的不友好行动”实施报复性经济制裁。

  根据这项法令,俄罗斯将禁止向受到制裁的个人和机构出口产品和原材料,同时禁止与受到制裁的外国个人和公司发生生意往来,并允许俄罗斯个人或公司不用履行对这些个人或公司的义务。

  法令并未透露哪些个人或公司将受到这些制裁的影响,但俄罗斯政府将在10天内制定一份受到制裁的外国个人和公司的清单。

  

相关专题:普京,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6:2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