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军力差多了 莫斯科阅兵式坦克少一半

京港台:2022-5-4 06:39| 来源:无定河 中时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俄国军力差多了 莫斯科阅兵式坦克少一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争已经持续68天,根据乌军战报,俄军已经损失1000辆坦克,直接导致5月9日莫斯科阅兵式坦克数量比往年减少了一半。

  虽然乌军战报可能会有夸大战绩,但是,Oryx团队通过统计每一辆坦克和装甲车辆的照片和视频,已经可以确认,俄军损失了超过3000多辆坦克、步兵战车、装甲车、火炮和防空系统,以及各种军用车辆和设备。在Oryx团队网络页面,可以查看每一辆被摧毁的俄军坦克装甲车的照片和视频。

  俄军最强的近卫坦克第1集团军有520辆坦克和1000多辆装甲车辆,俄军现在的损失的重武器数量,已经可以装备2个近卫坦克第1集团军。

  俄军现在已经严重缺乏重武器。这就是为什么,俄军在北顿涅兹克方向进攻乏力,发动总攻击已经2个星期,每天平均才前进几百米,最多2公里。在扎波罗热和赫尔松州俄军的攻势也陷入拉锯战状态,没有进展。

  在俄乌战争爆发初期,俄军投入了125个战斗群,1个战斗群有10-12辆坦克,到现在俄军已经损失了至少三分之二的坦克突击力量。在1943年德军东线战场的库尔斯克夏季攻势,德军损失了11%的装甲部队,就从此失去战场主动权。而现在在战场上的俄军战斗群已经减少了三分之一。

  正是这种坦克装甲车损失太大,俄军才从全面进攻,改变为重点进攻,次要地区进入收缩防守状态。有消息称,俄军正在加速整修储备封存装备,将封存的早期版T-72和T-80坦克整修以后投入战场。

  

  在整个俄乌战争当中,俄军的发挥还是正常的,俄军主要是在电子战方面和侦察监控方向遭到美军的压制。在乌西和黑海每天24小时,都有美军电子战飞机,电子侦察机和预警机在全天候监控,给乌克兰方面输送情报开地图。

  导致,乌军知道俄军几乎每一步行动,可以提前调集部队进入预定阵地阻击,挫败俄军的穿插扯动。同时,美军方面已经公开表示,美军电子战部队干扰了俄军通信系统,以及监听俄军通信系统。

  

  美军的电子战和信息战,导致俄军60%的巡航导弹偏离目标,只有40%的巡航导弹命中目标。如果,没有美军的电子战和信息战,俄军巡航导弹百分之百命中目标的话,乌克兰军队的损失还要增加至少一倍。

  再加上,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将几万套标枪,铁拳,米兰等反坦克弹药送到乌克兰,直接导致了俄军坦克装甲部队的严重损失。几乎每一辆俄军坦克都要面对10套,甚至是20套,30套反坦克导弹和反坦克火箭筒。

  

  俄军的教训就是,对抗美国和北约,不仅仅要有足够的武器。更重要的是要有强大的电子战系统可以直接屏蔽战场。同时切断和干扰美军飞机通信系统,阻挡美军的航空技术探测。自身要有完善的加密通信系统,要确保战时,不被美军切断和干扰通信系统。

  

  其实就是俄军电子战和通信系统的芯片对抗不过美军电子战和通信系统的芯片。直接反映在战场上的情况就是,美军将大量情报,实时信息传输给乌军,同时美军在保障乌军通信和指挥系统,甚至马斯克都出手挫败了俄军的卫星干扰系统。

  在战场上,乌军有充分的情报优势,有大批多年训练的士官,有大批量的反坦克导弹。最后就是,在基辅,苏梅,哈尔科夫等地,成功进行了大批轻步兵分队对抗坦克集团军的经典战例。

  另外,英国国防部在俄乌战争的每日更新情报中说,俄军由于侵略乌克兰,以致如今军力显著下降。

  据BBC新闻网报导,情报指出,由于国际制裁莫斯科,俄军要恢复元气更困难,而从长远来看,这会阻碍俄罗斯部署传统部队的能力。英国国防部说,由于战略规划失败,虽然军备现代化,但仍不足以在对乌战争中获取优势。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4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