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上海跨省团奶茶订单盈利超10万 团长背景不一般

京港台:2022-5-4 20:00| 来源:纵相新闻 | 我来说几句


上海跨省团奶茶订单盈利超10万 团长背景不一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这两天,多位上海市民反映收到团购的一点点奶茶,发现杯上贴纸显示为杭州门店制作,且距离制作时间已过去长达数个小时,担心“隔夜”奶茶食品安全。

  

  图说:团购群内有顾客称于5月2日才收到前一天生产的奶茶。图源:受访者(本文除特殊说明外,图源均为受访者。)

  此前,网上还有市民晒出自己团购的一点点奶茶照片,甚至早于“一点点”奶茶品牌母公司——生根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保供企业证明的4月27日。

  针对一点点团购的诸多乱象,其官方微信公号昨晚发布了《致点粉的一封信》,称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团购一点点的非法链接,出现异地采购的一点点奶茶售卖等现象,“我们在得知这个消息也是惊掉了下巴。”

  那么,这样带有食品安全及防疫隐患的乱象到底从何而来?又是谁在纵容这样这样的乱象?

  声称“官方”的团长:盲盒奶茶涨价50%,订单涉及金额30余万元

  “小区里一些邻居一直说想喝奶茶,我正好看到有这个渠道,就自告奋勇当了团长。”杨浦区居民张紫(化名)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没想到第一次当团长就遇到这件事,好在收到了退款。”

  

  图说:1点点盲盒奶茶团购,每杯21元。

  4月30日,张紫所在的小区居民成团购买了200杯一点点“盲盒”奶茶——没有太多供选择的品种,只有乌龙奶茶加2种随机配料,5分糖去冰,每杯21元。“其实原价只要14元,加价了50%。”

  “中午11点59分截团,然后我在快团团的小程序里把地址、数量报了上去,也把钱打了过去。”

  张紫参加的一点点奶茶团购是由一个微信名为“空气311”的团长发布的,群内有上海各个小区的奶茶团长。“大家都叫她毛团长,她建了很多一点点奶茶团购群,我在4群。”

  张紫说:“她在微信群中发布的信息和言论令大家觉得她就是一点点奶茶的。”

  

  跟团成功后,张紫当时收到的回复是5月2日-3日收到货,奶茶当天现做。“她也说明了奶茶差不多从制作到收到需要6个小时,口感可能不是很好,能接受的就买。”

  4月30号当天就有团长收到了一点点奶茶并发布了照片,这给张紫吃了一颗定心丸,她觉得毛团长这个渠道还是比较可靠的。

  

  

  “大家对毛团长还是蛮信任的,群里面也比较安静,都很期待奶茶,只有新进群的团长会问一下问题。”

  

  根据当时快团团小程序所显示的订单数,毛团长那几日至少接了1.6万余单奶茶订单,涉及金额为33万余元。

  昨天,接了其中400单奶茶订单的1点点杭州太合商业中心店长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由于订单数量大,他们给予了这位“神秘顾客”一定的优惠。

  由此可见,毛团长每杯奶茶不仅仅赚7元,1.6万单的奶茶盈利就能达到10万余元。

  不匹配的司机与通行证:不认识团长,从没送过奶茶

  参团之前,张紫在微信群中要求查看保供资质与通行证等证件,“毕竟疫情期间,安全保障还是很重要的,我也是团长,不希望大家吃出问题来”。

  之后,毛团长的确在群中发了“一点点”奶茶品牌母公司——生根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保供企业证明,以及保供配送人员通行证与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

  

  

  不过,保供配送人员通行证显示该司机所属企业为一家知名乳业企业,与一点点没有关系,有效配送范围为上海市;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显示车辆往返目的地为上海市内,有效期至4月。

  

  另外,2张通行证上的司机并非同一人。

  东方网·纵相新闻拨打生活物资保障通行证上司机电话号,对方明确表示自己为上海诚实果品有限公司员工,没有送过奶茶,也不认识毛团长。“我每到一个小区都会拍一下通行证给居委会,很有可能这个图片被冒用了。”

  凌晨时分,小区团长们收到跨省“隔夜”奶茶

  4月30日,几百人的团购群内还在讨论着即将在“五一节”喝上奶茶的喜悦。

  仅仅1天后,奶茶团购群内开始出现了不一样的气氛,各个小区的团长们也没想到居然会在凌晨时分收到跨省“隔夜”奶茶。

  5月1日下午,毛团长在群内称“由于假期路上盘查多,所以比预计的时间要往后最晚的想。我们一点点已经在拼命地做,拼命地送。预计今晚6-10点前会完全送完。”

  

  因为一杯奶茶而望眼欲穿的团长们一等就等到了凌晨时分。

  “我所在的4群团长第一批收到奶茶的已经是5月2日了,接着有人发现收到的奶茶是杭州制作的。”

  张紫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这不是涉及食品安全问题了。跨省的奶茶,制作者有没有核酸阴性报告我们都不知道,经过多少人的手,有没有问题?这奶茶我是不敢喝了,马上申请退款。”

  “实话实说,我们申请退款她都很痛快地把钱退给我们了。”

  昨天,制作奶茶的一点点杭州太合商业中心店与墩祥街店员工向东方网·纵相新闻表示各接了400单,是其他店做不了周边门店一起分着做的,“对方是在杭州下订单,来店里取货的,我们不知道是送到上海去的。”

  店员表示,奶茶6-8小时内都可以饮用,隔夜肯定不能喝,“其实5月2日收到就不应该喝了。”

  奶茶应该在多久内喝完?能不能喝一天?

  此前,上海市消保委对市面上4款不具名品牌奶茶抽样测试后发现,即使是没有开封的奶茶,菌落总数也会随时间推移成倍增长。如一款奥利奥蛋糕奶茶,在室温26℃环境下,2小时菌落总数为48000 CFU/mL,4小时达到150000 CFU/mL,6小时达到230000 CFU/mL。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提示:奶茶包装上写的“请于2小时内饮用”是从奶茶制作完成时开始计算,而非送达时间,还需注意外卖30-50分钟的时间差。

  上海一家一点点相邻店铺注册电话与毛团长手机号一致

  此外,张紫还发现毛团长发布的一份收货名单上显示取货地址为“徐汇区肇嘉浜路261-1,一点点奶茶。”

  

  肇嘉浜路261-1室确为一点点奶茶肇嘉浜路店。巧合的是,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发现,毛团长的手机号与上海市徐汇区某食品经营部电话相同,而该经营部位于肇嘉浜路261-2室,成立于2019年8月。

  

  昨天晚上,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来到肇嘉浜路一点点门店,其隔壁的栗小二烤红薯即为261-2号,两家店铺上的卷帘门上仍有封条,按规定说明尚处在不能营业的状态,但封条均被人为揭开过,说明卷帘门曾经被拉开过。

  

  图说:一点点奶茶肇嘉浜路店位于肇嘉浜路261-2室,相邻店铺地址注册为上海市徐汇区某食品经营部。

  对此,附近店铺的员工告诉记者,1点点奶茶店最近几日确实有人员进出过,相邻店铺此前店名也确为某食品经营部的名字。

  不过,一位正在附近休息的外卖员告诉纵相新闻,一点点从封控至今尚未出现在外卖平台上,也就是说还没有开展过零售业务。

  

  图说:奶茶店相邻店铺此前招牌。 图源 网络

  “大家觉得这就有点夸张了,就在群里讨论,也一直问毛团长,她就是不回复。”

  张紫说,很久之后毛团长就大家收到杭州奶茶这件事作了解释,也在快团团小程序上审核通过了大家的退款。

  

  “这次有司机不小心混搭的不同容量的杯子和配送给其它地区的货物混淆了,有些人收到的可能是早上日期的产品,大家请自行处理扔掉再找我退款或者补发。”

  5月3日凌晨,毛团长解散了多个一点点奶茶团购群,并声称“本群为私人建群,发布的广告与一点点官方无关。”

  

  然而,就在几天前,当群内有人询问其是否代表官方时,毛团长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多次拨打毛团长手机号,均无人接听。截至发稿前,记者再次拨打该手机号,提示为空号。

  张紫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目前一些还未退款的团长们自发组建了维权群。

  “恢复营业准备”的一点点“惊掉下巴”:有人分享奶茶的快乐,有人求团购资源

  昨天晚上,一点点奶茶官方微信公号发布《致点粉的一封信》称,网络上充斥着各种团购一点点的非法链接,异地采购一点点奶茶售卖。无饮品标签、涂改标签的一点点奶茶,购买来源不明。

  

  “我们在得知这个消息也是惊掉了下巴,特此澄清与提醒。”

  一点点表示,特殊时期,高价倒卖物资为法律所不容,也与一点点管理规定相违。异地采购配送时间长、饮品保存不当容易产生变质现象,严重危害消费者权益,请大家慎选合规购买渠道。

  

  信中还称,一点点准备着为消费者提供优质饮品与服务,“按照上海相关疫情期间的规定,进行有序恢复营业准备。”

  不过,近期网上已有不少上海市民发照片称“喝上了一点点奶茶”,有的甚至早于“一点点”奶茶品牌母公司——生根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获得保供企业证明的4月27日。

  

  图源:网络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了解发现,很多上海市民并非通过直接的官方途径购买1点点奶茶,而是中间“过了好几手”。

  

  图源:网络

  

  图源:网络

  有的上海市民称认识的跑腿外卖员有渠道购买,有的则称小区里有一点点员工。一位“黄牛”告诉东方网·纵相新闻,他也不知道手上的1点点来自上海哪家门店,35元一杯再加跑腿费,“一个大团长每天下单几百单分给我们的。”

  与此同时,网络上也有许多上海市民在“跪求”奶茶团购资源与联系方式。

  当前大量上海市民团购到的奶茶出自哪些店铺?这些多人经手过的奶茶是否存有安全隐患?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拨打“一点点”奶茶品牌母公司——生根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电话,均无人接听。

  无论如何,在拿到保供证明之前就有一点点奶茶流入市场,甚至出现跨省隔夜奶茶,一点点的母公司不应该袖手旁观,东方网·纵相新闻也将持续关注此事。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3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