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凶险 俄军攻入亚速钢铁厂地带

京港台:2022-5-5 04:32|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凶险 俄军攻入亚速钢铁厂地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尽管莫斯科矢口否认对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发动突袭,乌克兰执政党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David Arakhamia)周三证实,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区域。

  周三稍早些时候,马里乌波尔市长博伊琴科表示,“战斗正在激烈进行,很悲哀的是,我们失去了与守军的联系。我们不知道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他们是否处于安全,我们一无所知。”

  稍后,阿拉哈米亚对自由欧洲电台证实,“俄罗斯军队已进入亚速钢铁厂地带”。俄军连续第二天发动攻击,企图攫取至今仍被乌军守卫的亚速钢铁厂。

  不过,他表示,基辅当局继续与亚速钢铁厂乌克兰守军保持着联系。

  亚速钢铁厂有城中城之称,建筑与苏联时期,占地方圆数公里,地上地下数层,且有巨大的地下防核武轰炸地道,结构错综复杂,在俄军进入马里乌波尔几十天后,至今未拿下由乌克兰亚速旅和第36海军陆战队联合守卫的钢铁厂。

  马里乌波尔市长博伊琴科对乌克兰电视台表示,俄军动用了重炮,坦克和轰炸机持续不断地轰炸,并且有多艘俄罗斯军舰靠拢亚速海岸。

  博伊琴科表示,我们的守军非常英勇,他们在钢铁称坚守数周,为乌克兰军队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但他们现在处境异常困难。

  尽管两日来已有百余位躲藏在亚速钢铁厂的平民得到安全转移,博伊琴科表示,目前仍有几百名平民,包括三十多位儿童等待援救。

  亚速旅一名指挥官周二表示,俄军对亚速钢铁厂发动袭击,但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周三予以否认。佩斯科夫称,“俄罗斯三军总司令(普京)已于4月21日公开下令,取消任何攻击行动。因此,没有攻击行动。”

  基辅情报机构周三表示,俄罗斯准备在5月9日,在已被其炸成废墟的马里乌波尔举行“胜利大游行”。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7 04: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