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逃离西方制裁 俄罗斯富豪涌入这个国家

京港台:2022-5-6 10:46| 来源:天下事 | 我来说几句


为逃离西方制裁 俄罗斯富豪涌入这个国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5日报道,为躲避西方制裁,俄富豪相继涌入迪拜。一份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个月,俄罗斯人在迪拜的房地产购买量激增67%。迪拜已成为俄罗斯富人逃离西方对俄制裁的避风港。

  据估计,过去两个月有数十万人离开俄罗斯。阿联酋没有对俄实施制裁,还向俄罗斯人提供签证。俄罗斯国民的涌入增加了对迪拜豪华别墅和公寓的需求,致使当地房地产价格飙升。

  总部位于迪拜的房地产机构Betterhomes表示,2022年前三个月俄罗斯人在迪拜的房地产购买量激增了三分之二。另一家房地产中介Modern Living告诉BBC,它已经聘请了许多会讲俄语的中介来满足俄罗斯富人不断增长的购房需求。

  

  此外,俄乌冲突以来俄罗斯还出现了大量的“人才流失”现象。许多跨国公司和俄罗斯初创企业正在将其员工转移到阿联酋。WeWay是一家在俄罗斯和乌克兰都设有办事处的区块链技术公司。战争爆发后,其数百名员工被转移到迪拜。高盛、摩根大通和谷歌等全球公司也将其俄罗斯办事处的员工迁往迪拜。

  俄罗斯央行在海外持有的数十亿外汇储备已被冻结。部分俄罗斯银行被从SWIFT金融信息系统中删除。为了保护其外汇储备,俄罗斯政府颁布了资本限制令,禁止公民携带超过10,000美元的外币出境。许多俄罗斯房地产买家难以使用现金,便使用中间人和加密货币付款。

  包括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海湾国家无视了西方对俄制裁的呼吁。在联合国安理会2月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投票中,阿联酋是除中国和印度(专题)之外第三个弃权的国家。此外,它也在4月7日暂停俄罗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的投票中弃权。

  俄罗斯人在阿联酋投资的增加意味着该国需要加强对洗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监督。阿联酋政府声称已采取重大措施来规范入境投资,并表示将加强与FATF(反洗钱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密切合作。

相关专题:俄罗斯,土豪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3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