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度在俄乌冲突下赚翻:低价买俄油后当"二道贩子"

京港台:2022-5-6 19:53| 来源:国防时报看点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印度在俄乌冲突下赚翻:低价买俄油后当"二道贩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中印最新动态!

  为了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德国有了新动作。

  5月5日,在下萨克森州威廉港,德国能源公司Uniper投资6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专题)4.56亿元)建造和运营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 (LNG) 接收站开工了。

  在开工仪式上,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显得略为激动,他称“在大约10个月的时间内建造一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并将其与德国的天然气供应系统连接起来。”

  

  5月5日,德国首个液化天然气 (LNG) 接收站的开工仪式在下萨克森州威廉港举行

  根据Unipe公司透露的信息显示,LNG接收站项目将分2个阶段进行,建成后每年可接受75亿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约占德国天然气年进口量的8.5%。

  另外,德国政府还计划增加从美国等国进口液化天然气数量。

  实际上,近年来德国的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建设工作一直困难重重,目前有4个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的建设规划,由于备受争议,其中2个项目的投资者已放弃。

  早在2021年4月,德国自有液化天然气码头项目还曾“夭折”过一回,负责该项目的能源公司Uniper对该项目并没有太多信心,甚至曾决定停止下萨克森州威廉港的建设计划。

  不过,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德国一直备受压力,特别是在摆脱俄罗斯能源供应方面甚为纠结。

  尽管刚刚开始德国还咬紧牙关,但最后还是选择了妥协,为了跟上盟友们的节奏,目前德国已将俄罗斯石油、煤炭和天然气的进口比重分别降至12%、8%和35%。

  毫无疑问,德国对俄罗斯展示强硬态度的同时也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不过,换个角度看,随着俄乌冲突的爆发,曾被认为不可能的德国自有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倒是上演了一出“峰回路转”。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和日本(专题)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举行会晤

  而比起德国的“真性情”,日本则精明态度,尽管日本也跟随美国脚步制裁了俄罗斯,但在能源方面,日本则选择“卖惨”,并开始向美国诉苦。

  当地时间5月4日,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访问华盛顿,向美方陈情:“鉴于日本资源有限,假如立刻跟随(他国对俄罗斯制裁)步伐,我国将面临一些困难。”

  在向美方打出“感情牌”后,萩生田光又和美高官掰扯,称在俄乌冲突背景下,各国需要依据本国保障能源安全的需求采取行动。

  而后,萩生田光又来了一招开门见山,要求美方加大液化天然气产出,以帮助日本减轻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

  当然,日本向来精明,对于美国的相处从来都是拿捏有度,最后萩生田光主动向美国示好,称日本政府将考虑资助日本企业投资美国液化天然气项目。

  这一套说辞下来,美国能源部长恐怕还得抽点时间组织下语言如何给日方回复了。

  根据数据显示,日本2021年进口能源总量中,俄罗斯原油和液化天然气在同品类中分别占比3.6%和8.8%。

  

  日本要想切断从俄罗斯进口石油,恐怕没有那么简单。而后美国还会和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领导人商讨进一步加大对俄制裁,日本届时恐怕会承受更多的压力。

  对比德日的窘境,印度(专题)实在不要太舒心!

  欧盟禁运俄油的制裁箭在弦上,印度却计划获以更低折扣“扫货”俄油。目前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的交易价格超过每桶110美元,而70美元/桶相当于折价40美元,低至6.4折!

  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印度的国有和私营炼油厂已经购买了逾4000万桶俄罗斯原油,比2021年全年俄罗斯流入印度的石油量还高出20%。

  占了便宜不说,印度还做起了“二道贩子”,左手买进,右手出货,赚个盆满钵满!这可让美国糟心了,美印友谊秀了那么多次,印度还是所谓的“四国集团”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可眼下印度这个“伙伴”多少有点“拉胯”了。

相关专题:印度,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