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最新声明 为抗通胀拜登政府投资超2000亿美元

京港台:2022-5-7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最新声明 为抗通胀拜登政府投资超2000亿美元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5月6日,白宫就美国总统拜登(专题)有关对抗通胀的计划发表声明称,目前拜登政府的首要经济优先事项是通过降低工薪家庭的消费成本和降低联邦赤字来对抗通货膨胀。

  声明表示,降低消费品成本的最佳方法之一是加强美国的制造业,增强供应链活性为此政府已经在建设制造业设施和创造就业机会上进行了超过2000亿美元的投资。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齐跌,道指跌0.81%,纳指跌1.02%,标普500跌0.79%。

  建筑与工程、交通基本设施、石油与天然气等板块却均有不同幅度上涨。

  另据央视新闻,目前美国通胀形势依然处在过去四十年以来的高位。根据美国官方数据,2022年3月美国通胀同比达到8.5%,在过去6个月期间通胀一直处在6%以上的区间,远高于美联储曾设定的2%的目标。

  据分析,美国通胀高企的背后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美国国内因为过去几年疫情期间刺激经济的持续性影响,另一方面是国际上包括俄乌局势在内的事件对全球供应链的冲击。

  当地时间5月4日下午,美联储通过会议决定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增加50个基点,以降低美国高企的通胀率。加息后,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增至0.75%到1%。这也是美联储22年来首次一次加息50个基点。

  专家表示,虽说美联储本次进行的是21世纪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但这并不能完全解决美国通胀高企的问题。

相关专题:白宫,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8 21: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