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志愿者扔掉未报备团购食品 上海宝山一居委会致歉

京港台:2022-5-7 12:05| 来源:公众号“大场发布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志愿者扔掉未报备团购食品 上海宝山一居委会致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出现一则志愿者处理团购食品的视频。网友称,上海祁连二村将居民团购的熟食都丢了。视频引来网友热议,有人指责该举措浪费食物,有人希望有关部门核查志愿者实施该举动的原因。

  

  网传图片

  对此,5月7日,宝山区大场镇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一则“情况说明”,具体内容如下:

  

  情况说明

  为保障社区居民健康安全,降低物流环节病毒感染风险,减少物业和志愿者配送负荷,小区所属祁连二村二居委联合乾溪物业于4月16日发布《告全体居民书》),明确团购物资须报备禁止团购咖啡饮料、酒类等非生活必需品和海鲜、生鲜、熟食、冷冻、蛋糕等容易因消毒转运时间长而发生安全隐患的食品,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同和共同遵守。

  5月6日下午14:30许,一名自称是轩乐诗员工的快递员带着一批轩乐诗团购熟食到小区送餐。经比对团购报备记录,小区志愿者发现该批团购物资并非事先报备的蔬菜予以拒收。之后的十分钟内,该快递员又将被拒收的物资贴上“美团外卖”标识,伪装成快递物品投放在小区快递物品收纳点。

  下午16:00许,当小区志愿者准备定时分送这批消杀静置过的“快递”物品时,发现了该批团购熟食。考虑到当天天气较热,该批物品户外留置时间过长,有食品安全隐患,小区志愿者遂紧急请社区民警出面协调处理。下午17:00许,在社区民警的主持和见证下,该批团购物资的“团长”孙某承认了自己瞒报团购信息的事实,表示放弃该批团购食品并交由志愿者处理,所有损失由其个人承担。

  之后,小区志愿者将这批食品装入垃圾袋,后期保洁人员进行了干湿分离处理。为保留处置证据,小区志愿者现场拍摄了这段视频,并将其发送到群名为“团购审核群”的微信群。随后,该群内人员又将视频转入其他圈群,造成传播。视频中有志愿者表述的“野团”并不准确,外卖平台开放的商家均有保供资质,志愿者对相关情况的理解并不准确。

  

  

  小区快递物品收纳点

  视频被传播围观后,特别是在被广大网友善意批评和提醒后,我们认识到,我们在工作中还存在方式方法过于简单等问题,为了巩固小区抗疫成果,对相关规定的执行过于机械,客观上也造成了浪费,伤害了居民的感情。同时,我们对志愿者管理和纪律要求也不够到位,工作资料在工作群外传播,造成社会误解,产生负面影响。为此,我们真诚地向广大居民致歉,也向广大网友的监督和批评表示感谢!

  下一步,我们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对广大居民的服务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满足好更多居民的个性化需求,并进一步加强对社区志愿者的培训和引导工作。同时,我们也呼吁广大居民和网友多一份对居委和志愿者的支持和理解,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大家一起努力、齐心协力,为社会面早日清零、社区早日解封、生活回归正常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专题:上海疫情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7:0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