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宫记协晚宴成病毒趴 国务卿之后又有多人确诊

京港台:2022-5-7 22:32| 来源:苹果新闻网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白宫记协晚宴成病毒趴 国务卿之后又有多人确诊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新冠病毒最新动态

  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是美国华府盛事,除了美国总统惯例出席,还有政坛、新闻界菁英参与,上周六(4/30)晚宴后不久,曾到过晚宴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宣告确诊新冠肺炎,接著又传出多名宾客染疫。据称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曾私下吐嘈说,美国人似乎不再在乎疫情了。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导,白宫记协晚宴当天还有不同的热身派对与会后派对,从3日开始陆续在社群网站传出许多参加相关聚会的宾客确诊消息,包括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记者卡尔(Jonathan Karl)、ABC新闻总裁古德温(Kim Godwin)、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等人,美国总统拜登(专题)也在场,但他仅停留1小时就离席,未在场内多走动。

  报导指,晚宴当天,坐在卡尔隔壁的是实境秀女星“丰臀金”金卡达夏(Kim Kardashian)和她男友戴维森(Pete Davidson),卡尔当晚还跟拜登握过手。

  《华邮》报导指,脱口秀明星崔佛诺亚(Trevor Noah)戏谑表示:“这可能是最多菁英的『超级传播病毒趴』。”他的搞笑台词果然成真,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家广播公司(N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之音、《华盛顿邮报》、新闻网站Puck News等,都有参加晚宴人员确诊的消息传出。

  有些确诊者直言,虽知道参加大型聚会可能染疫,但不后悔,美国之音记者贺曼(Steve Herman)表示:“在2600名宾客中,我可能只是确诊的少数,以比例来说算很小的,就像中乐透。”他说,主办单位要求所有宾客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当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他“不后悔”参加这场大派对。

  据悉这些确诊宾客中都是轻症,无人需要就医,可能是因为都打过疫苗之故。其中一名确诊者没参加主要的记协晚宴,但在事前、事后共出席10场相关活动,他说咳得很厉害:“我知道参加这些活动有染疫风险,不过我自己评估后决定参加,我还是想去。”

  主办单位说他们并没有登记所有参加者的名单,也没计算有多少宾客染疫。

  美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佛奇先前就表示,基于风险评估,他决定不参加这场晚宴,Politico新闻网站报导说,他多次私下谈话,表达对美国人与病毒共存的担忧,大家觉得好像疫情已经结束了,不再觉得需要防疫保护染疫高风险族群,令佛奇深感忧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7 20: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