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古巴五星饭店爆炸25死74伤 外墙炸飞“像恐怖片”

京港台:2022-5-8 01:13| 来源:苹果日报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古巴五星饭店爆炸25死74伤 外墙炸飞“像恐怖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古巴首都哈瓦那(Havana)市中心1家知名饭店周五(5/6)发生爆炸,目前已知增至25人死亡、74人受伤送医。古巴总统狄亚兹-卡奈尔(Miguel Diaz-Canel)很快到现场视察,他强调这不是炸弹或攻击事件,极有可能是瓦斯外泄所引起。目击者则说,砰然巨响后玻璃碎片四散、烟尘扬起、只听见人们惊呼哀叫,这个重大灾难现场“跟恐怖电影一样”。

  综合美联社、路透等报导,哈瓦那的萨拉托加饭店(Hotel Saratoga)当地时间周五上午发生爆炸,造成多人受困。警方封锁周边地区,并在断垣残壁里持续搜救,古巴卫生部认为受伤人数还会增加。

  

  发生爆炸的饭店距离古巴国会大厦不远。新华社

  该饭店距离古巴国会大厦仅约100米,经常有国外贵宾或访客入住,所幸爆炸当时饭店因疫情而并未对外营业,只有工作人员在内。

  从现场影片可看出,饭店4、5楼以下的外墙几乎完全炸飞,停在附近的车辆扭曲变形且蒙上厚厚的烟尘,头破血流的伤者被送上救护车,围观的民众难掩惊恐神情。

  

  饭店低楼层的外墙全被炸飞。

  古巴总统狄亚兹-卡奈尔视察现场后表示,爆炸的原因不是炸弹,可能是瓦斯外泄引起。古巴电视台也指,这起事件不是恐怖攻击,且受疫情影响,饭店当时并未营业,只有工作人员在里面。

  目击者表示爆炸规模相当大,停在饭店外的汽车和公车都被波及;外媒拍摄的照片也显示,低层楼外墙完全损毁。

  

  萨拉托加饭店历史悠久,是当地知名五星饭店,爆炸原因疑为瓦斯外泄引起。

  据萨拉托加饭店网站,这家饭店建于1930年代,有96间客房。

  饭店脸书贴文写着,受疫情影响而暂时歇业的饭店,预计下周就要重新营业,迎接后疫情时代的游客。

  

  哈瓦那萨拉托加饭店爆炸。

  路透指出,苏联瓦解后,一家英国公司翻修了萨拉托加饭店,它也一直是政商名流来访时经常下榻的地点。在哈瓦那的观光业逐渐蓬勃,饭店如雨后春笋冒出后,萨拉托家饭店不比从前热门,但仍是高级场所。

相关专题:古巴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5:5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