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她35美元在美国慈善店买的雕像 将被送回德国了

京港台:2022-5-8 02:50| 来源:联合新闻 | 我来说几句


她35美元在美国慈善店买的雕像 将被送回德国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一位艺术家2018年以不到40美元的代价,从一间慈善商店(Goodwill Store)买下一个古罗马人半身像,结果竟是一个失踪几十年的西元一世纪左右古物。这个半身像现在进入圣安东尼艺术博物馆(San Antonio Museum of Art),将公开展出至明年5月21日,之后将送回德国。

  今日美国报6日报导,圣安东尼艺术博物馆馆方表示,艺术收藏家杨恩(Laura Young)当时在德州奥斯汀的慈善商店购物,偶然发现放在一张桌子下方地板上的半身像。她告诉《艺术新闻报》(The Art Newspaper),身为寻找被低估或罕见艺术品的人,她掏出34.99美元买下这件物品。从她提供照片可见,半身像当时被她用安全带系在汽车座椅上,还没撕掉的价格标签就贴在脸颊上。

  杨恩买下半身像后,注意到外观看上去非常破旧,所以想要找出这件作品出自何时何地,并在接下来几年期间,征询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跟全美拍卖行的艺术史专家以寻找答案。

  最终,苏富比(Sotheby's)的顾问德特林(Jörg Deterling)认定这尊半身像为数十年前曾在德国一间博物馆的作品,让她跟德国当局联系。原来,这尊雕像来自公元前一世纪晚期至西元一世纪早期。博物馆相信雕像刻划的是凯萨所击败的庞培(Pompey the Great)之子,而《艺术新闻报》报导则指半身像据信刻划古罗马军事指挥官日耳曼尼库斯(Drusus Germanicus)。

  这尊半身像曾属于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一世(King Ludwig I of Bavaria),也是他在阿沙芬堡(Aschaffenburg)打造的庞贝城(Pompeii)住宅全尺寸模型“Pompejanum”的一部分。“Pompejanum”存在近2世纪,但在二战期间因盟军轰炸而严重毁损。

  根据报导,没有人能完全确定半身像如何一路飘洋过海到奥斯汀的慈善商店,但馆方注意到美国陆军在阿沙芬堡建立基地,并且一直利用到冷战,所以有可能是一位德州士兵返乡前把它带走。

  圣安东尼艺术博物馆的Kelso总监(Kelso Director)纳夫(Emily Ballew Neff)在声明指出,“这是一个伟大的故事,情节包括了二战时期、国际外交、古地中海艺术、旧货店(Thrift shop)侦查和历史悠久的巴伐利亚王室,还有那些关心保护艺术人士的周到管理,无论是个人或机构”。

  杨恩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够发现半身像的起源,但因为她不能留下或出售,这多少是一个苦乐参半的结果,“不管怎样,我很高兴我一定是(半身像)漫长又曲折历史的一小部分。当我拥有它的时候,他在房子里看起来很棒”。

  美国艺术收藏家杨恩2018年以不到34.99美元的代价,从一间慈善商店买下一个古罗马人半身像。这个半身像当时被她用安全带系在汽车座椅上,还没撕掉的价格标签就贴在脸颊上。

相关专题:美国,德国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2:5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