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恩怨”已久,新旧世界首富又吵架了!

京港台:2022-5-9 00:35| 来源:新浪财经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恩怨”已久,新旧世界首富又吵架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近日,有关马斯克收购推特的讨论可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日前,声讨马斯克的阵营又多了一位 " 大佬 "。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 · 盖茨出席活动时表示,他对推特未来传播虚假信息的可能性表示担忧,并称 " 马斯克可能会使这种状况变得更糟糕 "。

  盖茨:推特不是马斯克本来的赛道

  4 月 25 日,推特董事会通过马斯克的收购方案,公司将作价 440 亿美元出售给马斯克,从而成为一家私人公司。目前该交易尚未完成,仍需要得到监管部门和股东大会的通过。

  日前,在《华尔街日报》举办的 CEO 峰会上,当被问及是否对特斯拉 CEO 埃隆 · 马斯克以及其收购推特平台有进一步的看法时,比尔 · 盖茨表示,马斯克可能做得更差劲,因为这不是他本来的赛道。

  " 特斯拉和 SpaceX 做出的成绩都特别令人瞩目,但这一次 ( 收购推特 ) 他的意图是什么?" 比尔 · 盖茨表示,他对马斯克在平台上发布和倡导的很多言论都无法理解。

  比尔 · 盖茨还提到,社交平台的拥有者应当在对抗虚假信息方面扮演一定的角色,如果人们本身就不信任平台领导者们的看法,那么平台则更没有办法改变人们的想法。而据此前报道,马斯克与比尔 · 盖茨在接种疫苗一事上持不同观点。

  新旧首富 " 恩怨 " 已久

  马斯克曾暗讽盖茨 " 怀孕 "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马斯克和比尔 · 盖茨第一次公开 " 争锋 "。加上新旧世界首富的头衔,似乎更给这场恩怨纠葛增加了戏剧性。

  上月底,一份未经双方本人证实的聊天截图显示,马斯克询问比尔 · 盖茨是否在看空特斯拉,截图中的比尔 · 盖茨表示他更想讨论慈善活动的可能性,截图中的马斯克则回复:" 抱歉,当你对特斯拉做空时,我无法认真对待你在气候变化方面的慈善事业,因为特斯拉是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方面做得最多的公司。"

  此外,据悉,比尔 · 盖茨去年接受《纽约(专题)时报》采访时曾称 " 埃隆在特斯拉上下的功夫在气候变化问题的贡献上来说是无人能及的,低估埃隆并不是一个好主意。" 不过他也补充称特斯拉还应在更多领域着力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事件发酵后,马斯克本人在推特上发文将比尔 · 盖茨与一个怀孕男子的 emoji 表情符号作对比嘲讽比尔 · 盖茨。

  

  截图自马斯克 @elonmask 推特账号

  不过,比尔 · 盖茨在日前的活动上依然没有正面回应是否空头持仓特斯拉的股票,但是表示马斯克的相关言论完全没有对他造成任何困扰。

  另,在更早的 2020 年,比尔 · 盖茨曾称他为自己购置了一辆保时捷 Taycan,彼时有推特用户发问:" 为何比尔 · 盖茨买了 Taycan 而不是特斯拉 ",马斯克回复该条推文称:" 老实说我和盖茨还没有过令人印象深刻的对话。"

  推特要收费?

  收购后商业模式或有变化

  马斯克以 440 亿美元的天价提起推特收购后,近日他又发推文称:"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推特永远是免费的,但是对商业 / 政府用户来说可能会有点小成本。"

  尽管收购并未完成,但这释放了推特日后可能面向机构用户收费的信号,上月他还称推特高级订阅服务 "Twitter Blue" 的用户应该每月支付 3 美元,并立即获得一个认证账户。

  这些言论或许昭示着推特目前以广告为主要盈利手段的商业模式将在马斯克完成收购后发生改变,但具体走向如何,仍待观察。

  据数据网站 Statista 估计,2022 年推特将拥有 3.29 亿用户,推特公司 2021 年广告服务营收 45 亿美元,占公司总营收的 88.7%。

  目前,据福布斯网站实时数据,马斯克以 2654 亿美元的身价居世界首富宝座,比尔 · 盖茨以 1319 亿美元的身价居第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