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乌冲突下的红场阅兵:有猜测称队伍将直奔战场

京港台:2022-5-9 13:32| 来源:封面新闻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俄乌冲突下的红场阅兵:有猜测称队伍将直奔战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当地时间5月9日,俄罗斯在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式。将有1.1万名军人、131件现代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77架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在红场接受检阅。

  在俄乌冲突持续背景下,这场阅兵式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有大胆者甚至猜测如1941年红场阅兵一样,阅兵队伍直奔战场。显然这种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场会发出重磅信号的阅兵。

  

  资料图

  俄在乌军事行动部分人员将受检阅

  当地时间7日上午10点,俄罗斯在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77周年阅兵式的总彩排。这是5月9日胜利日正式阅兵前的最后一次全流程彩排。彩排按照9日阅兵的全流程进行。和往年一样,今年的阅兵分为:俄总统致辞、步兵方队接受检阅、机械化方队接受检阅,以及空中飞行表演等几个主要环节。

  33个徒步方阵由多次参加胜利日阅兵的俄陆军、空天军、海军、空降部队、战略火箭部队及联邦安全局、国防部、紧急情况部等多军种和部门的军人以及军校学员组成。步兵方队包括军校学员、陆海空军方队、女兵方队等,武器装备方面展示了俄罗斯最新型的步兵战车、坦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具有战略威慑力量的洲际导弹。

  根据塔斯社5月7日报道,参加俄军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的人员将乘坐装甲车参加今年的红场阅兵。

  据俄国防部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共有1.1万名官兵及军校学员、131件地面武器装备、77架飞机和直升机参加红场阅兵。

  

  普京

  普京阅兵前讲话备受关注

  5月6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总统普京将参加红场阅兵式,并将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

  众所周知,每次阅兵开始前,俄罗斯总统普京都会有一番演讲,往年主基调基本是缅怀先烈、凝聚人心之类。

  今年形势不同,俄罗斯已在乌克兰战场胶着对战月余,西方媒体甚至称普京很可能在这次讲话中宣布进行全民总动员。虽然克宫否定这种说法,但普京讲话中,应该还会对俄军的特别军事行动进行阶段性总结,鼓舞士气之余,也能窥探出俄罗斯的下一步行动目标。

  据塔斯社报道,今年莫斯科的“不朽军团”游行活动将恢复线下举行。参与游行的人们将带着在卫国战争中牺牲亲人的照片和鲜花,沿城市主要街道缓缓行进,以缅怀牺牲者,并警醒世人不忘历史。今年的游行路线长度为7公里,预计将有超过100万人参加。

  作为庆祝卫国战争胜利日的一项传统活动,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形容,“胜利日不仅是一个节日。对于所有俄罗斯人而言,对于几乎所有苏联的居民来说,胜利日都是一个神圣的日子。”

  “末日飞机”将亮相红场阅兵

  在此前的彩排中,俄军多款现代装备亮相,吸引了外界的目光。作为红场阅兵式彩排的一部分,俄罗斯军机组成的空中编队当地时间4日中午从莫斯科市上空飞过。有着“末日飞机”之称的伊尔-80空中战略指挥机参加了当天的彩排。

  彩排期间,一架伊尔-80空中战略指挥机由两架米格-29战机伴飞。一旦发生核战争,伊尔-80能够充当空中指挥所,能保障俄领导人和军方对俄军的有效指挥,因此有“末日飞机”之称。尽管这并非伊尔-80首次亮相红场阅兵,但“末日飞机”也并不是阅兵“常客”。

  在地面武器装备方阵中,率先出场的依然是卫国战争时期的传奇坦克T-34。随后,俄军履带式、轮式装备和防空系统等主力武器装备相继通过红场,包括T-14“阿玛塔”、T-72B3M 、T-90M坦克,“台风-K”装甲车,“伊斯坎德尔-M”弹道导弹系统,“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山毛榉-M3”、“道尔-M2”、S-400防空导弹系统和“天王星-9”战斗机器人等装备。

  此外,配备有自动制导和火控系统的122毫米口径“旋风-G”多管火箭炮系统将首次亮相红场。

  在空中梯队环节,一架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在两架米-24直升机的护卫下率先登场。卡-52武装直升机、米-28N武装直升机、图-160战略轰炸机、米格-31战斗机、苏-57战斗机等主力战机飞越红场。

  俄罗斯“勇士”和“雨燕”特技飞行表演队驾驶5架苏-30SM和4架米格-29在空中排成菱形,完成高难度“库宾卡钻石”特技动作。随着6架苏-25战斗机从机尾喷出白、蓝、红三色象征俄联邦国旗的尾烟在红场上空飞过,阅兵总彩排正式结束。

  1945年6月24日,苏联首次在红场举行纪念卫国战争胜利的阅兵式。苏联解体以后,从1995年开始,俄罗斯每年5月9日举行卫国战争胜利日阅兵式及系列庆祝活动。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8: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