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习近平:要重视青年党员 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京港台:2022-5-11 01:25|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习近平:要重视青年党员 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今天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共青团是「突击队」;而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新华社报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上午在北京举行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习近平等中共高层领导人与会,他在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

  习近平说,百年征程,塑造了共青团「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共青团不愧为「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共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

  他并提出对共青团的4点期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习近平又说,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

  他提到,共青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与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习近平说,中国共产党「始终向青年敞开大门,热情欢迎青年源源不断成为党的新鲜血液」。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相关专题:习近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9:5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