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现代科技之赐 南加内陆32年谋杀冷案破案

京港台:2022-5-11 04:01| 来源:世界日报 | 我来说几句


拜现代科技之赐 南加内陆32年谋杀冷案破案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洛杉矶专题新闻报道!

  据世界日报报道,南加内陆圣伯纳汀诺县芳塔那市(Fontana)历时31年的谋杀冷案近日终告破案,凶手被控谋杀、过失杀人及使用致命武器等罪名。

  警方表示,1990年3月25日,年逾七旬的受害者伯克哈特(John Carl Burkhardt)在位于市区Mango街住处遭刺杀死亡。死者生前友人发现他没有出来一起吃早餐,到住处查看时惊觉发生命案,向警方报警。伯克哈特身上有多处刀伤,屋内也遭翻动,显得非常凌乱。

  警方为尽快破案,追查多个线索及对案件证据分析,但一直未能查到凶手,该命案因此成为一件冷案。

  命案发生20多年后,一名女子联络到警方,自称知道谁是命案凶手。她说,案发当晚,她与男性友人万斯(Michael Vance)36岁,到伯克哈特住处取一张支票,目睹了整个命案过程,而万斯就是凶手。

  她说,当时伯克哈特与万斯因为支票金额的问题发生纠纷,万斯气极,冲到厨房抓起牛排刀刺向伯克哈特,对方身中多刀死亡。他们在看到伯克哈特已经倒地后,在屋内寻找值钱物品,得手后逃离命案现场。

  警方最初调查案件时,也收集到指纹及其它证据,但碍于当时刑侦技术手段限制,无法破案。进入20世纪,随着现代调查技术逐步完善,警方能够确定凶手留在凶器及其它证据上的指纹。虽然凶手万斯在警方讯问时,不承认犯下命案,但证据确凿。2021年9月,该案移交圣伯纳汀诺县地检署,对万斯控以谋杀罪名。

  在检方对万斯提告时,他因为其它案件已经被警方收押,被控谋杀、疏忽杀人及使用致命武器等罪名。2022年4月,被告因谋杀伯克哈特案接受了认罪协议,并与其它犯案数罪併罚,恐终身服牢刑。

  芳塔那市警方表示,为了侦破这起命案,警方历时近30年,终于让冷案告破。

 

相关专题:洛杉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