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国两记者勇敢发布文章 痛批蒲亭入侵乌克兰战争

京港台:2022-5-11 04:2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俄国两记者勇敢发布文章 痛批蒲亭入侵乌克兰战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乌俄战争正式开打!最新动态

  (中央社莫斯科1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俄罗斯两位记者今天在支持克里姆林宫的新闻网站发布至少30篇文章,大胆批评俄国总统蒲亭入侵乌克兰(专题)的行动,但几乎立即被下架。

  CNN检视了这些文章,其中有些假借苏联击败纳粹德国77週年的名义,但其他文章则批评蒲亭利用俄国的胜利日为他在乌克兰的杀戮行径找藉口。

  这两位记者是波利雅科夫(Egor Polyakov)和米罗什尼科娃(Alexandra Miroshnikova),他们在文章中明白指控蒲亭发动「21世纪最血腥的战争」,并且宣称俄国国防官员向黑海舰队沉没旗舰罹难官兵的亲人撒谎。

  他们在刊登在新闻网站Lenta.ru的文章中说:「蒲亭和他的集团注定在战争结束后要面临审判。蒲亭和他的亲信在输掉这场战争后,将无法为自己开脱或逃走。」

  这两位记者都是Lenta.ru的商情记者,这个主要新闻网站力挺克里姆林宫,母公司最近才获俄国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收购,而这家国营银行因俄国入侵乌克兰遭到美国制裁。CNN想和这两位记者和lenta.ru联繫询问此事,但都未获得回应。

  在波利雅科夫和米罗什尼科娃两人的文章出现后,俄国独立新闻网站Mediazone刊出据称是出自他们两人的声明,他们在其中表示:「蒲亭是个偏执狂独裁者。蒲亭必须下台,他发动毫无意义的战争,将使俄国陷入深渊。」

  俄国媒体极少见到批评政府的报导,自2月底乌克兰战争开始后更是如此。俄国国会3月初并通过法律,重罚散布有关乌克兰战争不实资讯者。

  俄罗斯国营电视台第一频道(Channel One)的编辑奥斯雅尼可娃(Marina Ovsyannikova),3月间曾闯入正在直播黄金时段晚间新闻的摄影棚,高举以英文写的标语「停止战争」,她遭拘押获释后被罚款并离职,外界担心她会遭到迫害,但她不愿离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2-5-11 22:4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