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乌克兰:连接点运营中断,影响欧洲1/3俄气运输

京港台:2022-5-11 20:12|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乌克兰:连接点运营中断,影响欧洲1/3俄气运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天然气运输服务公司(OGTSU)5月10日表示,因“占领者行动”导致的“不可抗力”,该公司无法通过卢甘斯克地区的一个连接点和压缩机站运输天然气,该连接点将自11日早7点起中断服务。这一连接点几乎转运了俄罗斯输往欧洲天然气的三分之一,每天运输量高达3260万立方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下称俄气)同日回应称,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不可抗力”的确认,也没有收到连接点运营中断的消息。

  

  OGTSU官网声明

  OGTSU官网10日发布声明称,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军事侵略”,一些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GTS)设施实际处于俄罗斯军队临时控制的领土上。目前,该公司无法对位于这些地区的连接点和其他资产进行运营和技术控制。

  OGTSU还指控,俄军对天然气运输系统设施技术流程的干预和运营模式的改变,包括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提取天然气,危及整个乌克兰天然气运输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声明指出,根据过境合同,上述情况属于“不可抗力”,因此该公司无法在连接点和压缩机站不受己方控制的情况下继续履行相关义务。

  OGTSU宣布,自当地时间5月11日早7点起,位于卢甘斯克地区的索赫拉尼夫卡(Sokhranivka)连接点和新普斯科夫(Novopskov)压缩机站将中断服务,为履行对欧洲合作伙伴的过境义务,受影响的天然气将临时转移到位于乌克兰控制领土内的苏德扎(Sudzha)连接点。

  据OGTSU官网和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新普斯科夫(Novopskov)压缩机站几乎转运了俄罗斯输往欧洲天然气的三分之一,每天运输量高达月3260万立方米。

  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NAFTOGAZ)负责人维特连科(Yuriy Vitrenko)10日在推特发文称,俄气已被正式通知“乌克兰不再负责通过俄罗斯占领的领土进行天然气运输”,受影响的天然气约占总运输量的三分之一,他们可以将这一运输量转移到位于乌克兰控制领土内的另一个互连点。

  

  推文截图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俄气发言人库普里亚诺夫(Sergey Kupriyanov)同日回应称,他们没有收到任何关于“不可抗力”的确认,也没有收到连接点运营中断的消息。

  他补充说,乌克兰专家一直可以正常使用位于卢甘斯克地区的两个设施,在此之前,该公司没有收到任何相关投诉。

  

  俄气回应,RT报道截图

  库普里亚诺夫进一步表示,俄气已经收到了乌克兰国家天然气公司的通知,即若俄罗斯继续通过位于卢甘斯克地区的连接点供应天然气,乌方将在管道出口处减少相同的数量。他强调,这实际上是没收俄罗斯运往西欧的天然气。

  对于OGTSU有关将天然气转移到苏德扎连接点的提议,库普里亚诺夫称,“这在技术上是不可能的”。他还说:“俄乌2019合作协议中明确规定了数量的分布,乌方对此很清楚。”

  普里亚诺夫还指出,该公司正履行对欧洲天然气买家的义务,按照合同规定经乌克兰过境提供天然气,且过境服务费已全额支付。尽管军事行动正在进行且美国及其欧盟盟友对俄实施禁运,俄方仍继续通过乌克兰过境向欧洲输送天然气。

相关专题:乌克兰,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1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