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十字花」政策降世 陆网友轰:毫不科学!

京港台:2022-5-12 02:30| 来源:Newtalk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十字花」政策降世 陆网友轰:毫不科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北京当局近日采「十字花」隔离管控—在同栋大楼中,确诊住户同层及上下楼邻居皆需一同隔离,此举遭陆网友批「毫无科学」。(资料照)   图 : 翻摄自中新社

  中国新冠肺炎(Covid-19 )疫情再起,首都北京于 1 日劳动节后逐渐严峻。在上海封控逾 40 日仍未终止的前例下,对失去自由的惶惶不安感萦绕于北京市民心头。当局为因应日渐升温的疫情,近日公布将采「十字花」隔离管控—在同栋大楼中,确诊住户同层及上下楼邻居皆需一同隔离,此举遭陆网友批「毫不科学」。

  据《北京卫视》报导,日前北京一小区正紧急进行一场被称为「十字花」的隔离。据瞭解, 该栋大楼中,1 位居民甫被确诊为阳性。根据该项防疫政策,跟确诊病例住同一楼层或是同列共用一个排水管道的居民,需要紧急转运,集中隔离。

  报导强调,「十字花转运」进一步精确锁定并缩小了检疫人员的范围,能更加迅速、精准且科学地阻断疫情传播。

  对此,中国网友多感到不以为然,纷纷于微博上抨击。

  有网友分析,该「十字花转运」依据的是决策者的猜想而非证据。如果同层、同下水、同烟道能传人,为什么进出同一个大门不会传人?为什么乘坐、步行同一个电梯、楼梯不会传人?为什么整楼排队测核酸时不会传人?决策者凭什么认为某些猜想成立而某些不成立?他并直言 :「决策者连逻辑一致都做不到,只能感动到自己」。

  更有网友炮轰该政策「毫不科学,却当科学」;「1楼1室的病毒通过下水道传到2楼2室,难道2楼2室就不会横向传染?这病毒怎就那么乖,只在首发地横向跑?自己骗自己,再去折腾别人」。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6:1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