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特朗普曾多次询问专家"美国飓风是不是中国造的?"

京港台:2022-5-12 05:40|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 评论( 33 )  | 我来说几句


特朗普曾多次询问专家"美国飓风是不是中国造的?"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说起来,川普离开美国总统的位置已经一年多了,有两个特点一直让全世界网友念念不忘:一是不时冒出的“新点子”(以及嘴炮),比如用消毒液杀灭病毒,紫外线照射治疗新冠等等。二是,他似乎特别喜欢把China挂在嘴边…

  最近,三位前白宫高级官员接受《滚石》杂志采访,爆料了川普的一桩旧事,竟然集齐了所有要素……爆料称,川普曾询问过:中国是不是搞出了什么威力强大的‘飓风炮’,在朝美国发射,还问他们是否能就此进行反击。

  

  emmmmm…………-。-

  川普跟中国的渊源我们无须赘述,但他跟飓风的往事,得从2019年8月说起。据说当时,川普在白宫听取关于加勒比飓风灾害的简报,没等幕僚讲完,川普就打断他的话说:“我明白了,我明白了。那我们为什么不用核弹阻止它们(飓风)?”

  “核弹阻止飓风”的言论很快不胫而走,被一个名为Axios的网站率先爆料出来,之后一大票媒体火速跟进报道。

  

  事情见报后,白宫方面很快辟谣了这一说法,川普本人也直斥Axios网站报道的故事“荒谬可笑”。

  本来以为川普跟飓风的事儿算是就此了结,可万万没想到,从那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川普似乎是迷上了飓风,还很快把飓风跟他痴迷的另一个名词——“中国”联系到了一起…

  不久后,在一次内部会议上,他突然向身旁一位高级助理(爆料的三人之一)抛出一个惊人的问题:

  “如果中国造出飓风来对付我们,比如研发出一种能向我们发射飓风的大炮——“飓风炮”,向我们发射,这会不会构成战争行为?如果构成,我们美国是否能采取军事行动进行报复?”

  这问题不但来得突然,信息量也相当大,这位助理一时语塞,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整理了一阵子思绪,他才认真地回答说:“以我全部的认知来看,我认为这不可能,先生。”

  当川普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在场的见证人还不止一位,另一位在场的高级官员也向《滚石》证实了第一人的说法:“当时我在场,他(川普)就问中国是否造出了‘飓风炮’,还向我们发射了。他想知道这在技术上是否行得通,然后办公室里的另一个人就回答说不能。”

  散会之后,这位全程听完对话的助理懵逼了好一阵子,回自己的办公室后很久才清醒过来。然后便开始仔细琢磨川普这问题背后的深意:

  “他到底…是从哪儿听说中国造出‘飓风武器’这样的说法?”

  思考了很久,他总算推测出一个说得过去的解释:“前一阵子,他(川普)曾经问其他人能不能用核弹阻止飓风,或许就是从那时候冒出来的吧…”

  然而直到今天,有一个问题依然困扰着这位助理:“川普当时说这话到底是认真的,还是在开玩笑?”他思来想去,最后觉得这是川普又一次习惯性“开脑洞”而已:“这确实是蠢到让人无语的想法。”“如果他是开玩笑,那我真的一点没get到笑点…”

  如果说前两个人的说法“爆料”了这件事的存在,那么第三个接受采访的人则证实了这条新闻的“合理性”。《滚石》采访的第三个人是前白宫新闻处秘书Stephanie Grisham,她曾在川普任期内工作过一段时间。

  当被问到“飓风炮”的事情时,Grisham说她没有亲耳听到对话,但她相信这是川普能讲出来的:

  “这类事儿对他(川普)来说并不罕见,他经常脱口而出一些疯狂的言论,然后就让助理去研究一下或者做点什么。”

  “他的助理通常都会回答去看看,去了解一下。但川普转头就忘了这茬儿,就像小孩儿一样…”

  

  就…………行吧-。- 

相关专题:美国,川普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