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西门子完全彻底告别了俄罗斯市场

京港台:2022-5-13 01:29| 来源:德国之声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西门子完全彻底告别了俄罗斯市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在俄罗斯经营了170年后,西门子决定完全撤出该国市场。此举对西门子第二季度收益影响巨大,并可能带来更多后果。不过,这家德企表示能够消化这些负担。

  西门子将完全退出俄罗斯。这一技术性德企周四(5月12日)宣布,继停止新业务和中止对俄供货后,决定彻底离开该国。

  该行动对西门子同时公布的第二季度业务盈利数据带来压力,该季度的盈利为12亿欧元,仅为去年同期一半。不过,西门子无意修订对本经营年度的预期值。 

  上季度,与俄罗斯有关的注销及其它负担使西门子损失约6亿欧元利润。未来有可能再增加数亿损失。 

  西门子在俄雇员约3000人,该国业务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1%。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布施(Roland Busch)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他指出,西门子在俄罗斯的历史达170年,对客户和员工均负有责任。 完全撤离事宜需时多久,暂不清楚。 

  除了俄罗斯外,去年同期比较数字比正常情况下要高,也导致本次数据下滑。彼时,出售弗兰德(Flender)公司等商业活动带来约9亿欧元收益。

  另一方面,其它关键数字呈现强劲增长:营业额名义增长16%,达170亿欧元;订单增长32%,达到近210亿欧元,致订单总值达到创纪录的940亿欧元。 

  据此,西门子首席财务官托马斯(Ralph Thomas)表示,该公司能消化俄罗斯问题的负担,勿需修订既有预测值。他提醒说,这是一个强有力信息,公司为此自豪。 

  首席执行官布施也表示满意。他称:“身处极困难环境,我们的业务依然强劲。”他强调,看到所有各项业务都显示强劲、持续增长趋势。 

  不过,来自西门子的信息还是在股市引发恐慌。周四上午,西门子的股价下跌超5%,成为达克斯最大输家之一。 

  (德新社)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6:1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