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联合国调查俄军杀戮乌平民 官员称规模"骇人听闻"

京港台:2022-5-13 03:33|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联合国调查俄军杀戮乌平民 官员称规模"骇人听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自由时报综合报导〕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12日以压倒性多数,表决通过正式启动调查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侵犯人权情况。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舍莱(Michelle Bachelet)说,俄罗斯佔领期间当地发生的非法杀害事件规模「骇人听闻」,许多可能已经构成了战争罪。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12日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乌克兰因遭俄罗斯侵略而恶化的人权状况,会中以33票赞成、2票反对、12票弃权,通过乌克兰提出的议案,成立专门委员会调查俄军被指控在佔领乌国首都基辅、切尔尼戈夫、哈尔科夫和苏梅地区期间侵犯人权状况,「着眼要向那些该负责的人问责」。英国《卫报》报导,投反对票的2个国家为中国和厄利垂亚。

  稍早巴舍莱透过视讯在会中表示,基辅地区至今已经发现1000具遗体,有许多可能的战争罪例子,「非法杀害的规模骇人听闻,包括在基辅以北地区的就地处决迹象」。她说,「绝大多数」平民死亡者都是因使用爆炸性武器所致,包括重型火砲、多管火箭和飞弹、空袭,「根据我们的资讯,尽管这类事件能归因于冲突双方,但是这些死亡者大多数显然可归因于俄罗斯武装部队和附属武装团体」。

  乌克兰提出的这项议案获得其他50多国支持,根据该议案,相关报告将于明年初提出。乌克兰副外长札帕拉洛瓦(Emine Dzhaparova)向同一场会议说,这些2月底、3月间在俄国佔领下的地区,「经历了欧洲大陆数十年来最令人毛骨悚然的侵犯人权事件」。

  12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外,有许多示威者拿着代表乌克兰的黄、蓝色标语牌,写着「救救马立波、救救亚速钢厂」。

  美国人权特使泰勒(Michelle Taylor)说,「我们必须一起发出响亮的讯息,给那些参与这场选择发动的残暴战争之人,确保问责」。中国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陈旭则说,该理事会「政治化」,并指该项提案是对乌克兰情势「火上加油」。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