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国从严限制公民出入境 网民炸锅怒轰锁国

京港台:2022-5-14 10:54| 来源:世界日报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中国从严限制公民出入境 网民炸锅怒轰锁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国家移民(专题)管理局局召开会议强调,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中新社)

  据世界日报报道,近日网路刚盛传中国边防已加强人员出境审查,甚至出现护照遭撕毁情形,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昨天就宣布“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引发中国网民炸锅,质疑若因疫情之故,不让入境就行了,怎麽反而限制出境?难道是为20大而“锁国”?

  中国近来日趋严厉且不合理的防疫措施,导致民间兴起以英文“run”为基调的“润学”,意谓移民学。社交平台也流传一张某机场保安单位群组通讯截图,内容包括“凡出现仇国仇党情绪的不予出境”等。网上甚至传出有中国民众在机场海关当场被“剪护照”。但“剪护照”昨天已被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否认有此事。

  相关传言甚嚣尘上之际,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12日下午发布前述消息。法广报导,国家移民管理局称召开会议,传达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的“旨意”,要指导各边检总站和出入境管理部门,支持配合地方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阻击战。要严格执行从严从紧的出入境政策,从严限制中国公民非必要出境活动,严格出入境证件审批签发。并“以实际行动迎接20大召开”。

  消息所称要落实的措施还包括,要严密边境口岸管控,严防滞留境外人员抵边聚集、非法入境带入疫情,确保人、物、环境同防同控;要严打非法出入境活动,切断边境地区非法出入境主要通道,严防疫情循违法犯罪管道输入传播。并称,要调动全系统力量全力以赴支持配合上海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同时,要把北京作为重中之重,大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消息一出,立刻引来中国网民炸锅,许多网民留言称,若真为防疫,考量国外疫情未歇,“直接禁止或限制入境就行了,为什麽要限制国民出境?”并批评“现在什麽年代了,关得住人关得住心吗?”“这是20大前统一思想,关门打狗的意思”。

  也有网民支持这项政策,留言称早该如此做了,“有人出去染你一身病毒,回来了还要免费给他治疗”,“支持国家规定,现在外国病毒满天飞”。

  中央社报导,中国定义“非必要出境活动”是指出国旅游、探亲等,对赴境外留学、就业、商务等确有出境需求的人员,则要经严格审核查证后才放行。

相关专题:海关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8 05:0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