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专家:若芬兰瑞典入北约 我们只能靠战术核武器

京港台:2022-5-14 19:52| 来源:参考消息 | 评论( 31 )  | 我来说几句


俄专家:若芬兰瑞典入北约 我们只能靠战术核武器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网站5月12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用核弹头应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副题:俄罗斯将不得不修改自己的军事学说》。文章采访了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谈如果芬兰和瑞典成为北约成员国,俄罗斯将被迫对此作何反应。科罗琴科认为,对于俄罗斯来说,只能依靠战术核武器来消除军事均势所受到的破坏,以及在兵力和武器装备方面所造成的明显失衡。全文摘编如下:

  俄罗斯《国防》杂志主编伊戈尔·科罗琴科说:芬兰和瑞典将按照加速程序加入北约。从地区安全和力量平衡的角度来看,这对我们意味着局势的即刻改变,对俄方不利。

  显然,需要建立新的力量来保护国家边界,西部军区要组建新的部队,这些都将是长期性的,不可能一蹴而就,所需时间不是一周、两周,甚至不是半年。而局势必须尽快地实现平衡。

  在这种情况下,唯一且实际上无可争议的恢复均势的方法是,将战术核弹头转移到西部军区和波罗的海舰队。也就是说,转移给西部军区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以及在波罗的海舰队舰艇和潜艇上的“口径”导弹都应该装上核弹头,以威慑北约。这是唯一的方法。

  这类举措将需要调整俄罗斯军事学说的性质,要更明确地对战术核武器的使用问题作出规定。具体来说,就是在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也就是说,要为这种使用提供明确的军事政治论据。

  这是必要的,因为,我再说一遍,局势正在朝着对我们极其不利的方向急剧变化。漫长的俄芬边界实际上将成为我们与北约的边界。在这种情况下,波罗的海舰队实际上将被困在波罗的海,加里宁格勒将被切断和包围。此外,我们现在必须将瑞典和芬兰的机场网络及军事基地视为北约的跳板,可用于随时接收北约增援部队。

  另外,我们不能忘记,芬兰和瑞典都是一流的军事强国。两国都有自己的军工企业,尤其是瑞典。还有情报能力。在电子侦察和网络作战领域,两国也表现不俗。因此,针对形势的改变,我们只能依靠战术核武器,将其部署到西部军区和波罗的海舰队。

  我强调一句:这不是威胁,也不是企图恐吓谁。我们只能依靠战术核武器来消除军事均势所受到的破坏,以及在兵力和武器装备方面所造成的明显失衡。

相关专题:俄罗斯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3: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